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监督>>江苏省>>

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17-08-17 14:34: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连日来,江苏省建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全力以赴,夯实举措,扎实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治理行动,全力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

加强组织领导,落实排治责任。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围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重点,建立工作组、督查组,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进行检查督查。明确工作职责和责任人,切实做到动员部署到位、宣传发动到位、责任落实到位、排查整治到位、监督检查到位。该局还要求辖区内的使用单位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整改发现的安全隐患。

围绕六个突出,强化排治措施。建湖县市场监管局以涉及民生、人员密集场所的高风险特种设备为重点,认真组织开展重大风险点和事故易发部位、环节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突出危险化学品等重点行业领域,突出输气管线、涉氨制冷、气瓶充装等重点部位,突出锅炉、压力容器、厂(场)内机动车等重点设备,突出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电梯等特种设备,突出检查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三落实、两有证、一应急”落实情况,突出排查企业问题隐患是否及时整改消除。通过深入大排查大整治隐患,对安全隐患和违法生产使用特种设备行为“零容忍”,紧盯已发现的事故隐患,跟踪检查督查,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盲区,不留隐患尾巴。

注重工作结合,建立长效机制。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将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与“大走访大落实”、涉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深入落实企业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行动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安全责任告知,强化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承诺践诺工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度,建立完善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长效机制。通过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保障特种设备安全平稳运行,营造安全和谐的发展环境。(李翔 孙勇 毛长军)

(责任编辑:欣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