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连城县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2017-08-17 14:35: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福建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考核组对连城县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进行现场考核验收。考核组对国兰示范区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具有领导组织保障好、产品质量安全提高快、助推兰花种植产业化优和拓宽兰花销售市场强的特点,一致同意该示范区通过国家级现场考核。

为帮扶连城国兰特色产业做大做强,福建检验检疫局推动连城建设全国首个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帮扶连城老区兰花走出国门,打造质量安全品牌,提升国际市场竞争优势,推动老区兰花产业健康发展。该局制定出台《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方案》,成立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推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科学引领、品牌带动、企业为主、全面参与”的出口示范区工作机制。连城县政府及时下拨了35万元连城县出口国兰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专项资金。省、市政府及财政、林业等部门扶持连城兰花产业资金达2057万元,其中对龙头企业福建省连城兰花股份有限公司扶持经费达1357万元。

福建检验检疫局在示范区加强疫情联防联控,构筑疫情监测防控网络体系。成立了出口国兰示范区疫情疫病监测防控小组,制定了兰花病虫害监测及防治技术方案,严格落实示范区内疫情信息报送机制,不定期发布预警通报,建立出口种苗花卉疫情疫病及质量安全事件应急处理机制,近年来示范区未发生重大植物疫情和质量安全事故。加强标准化建设,提高出口产品质量。建成兰花健康栽培标准化示范推广基地3250亩,带动兰农3050户,示范农户300户,年产兰花2000多万株,产值5.6亿,销售额3.2亿,每亩可增产0.31万株,实现了增产增收,推动出口种苗花卉产业良性发展与做大做强。

福建检验检疫局创新质量监管,构建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指导示范区内企业建立出口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追溯制度,完善出口产品质量档案。发挥示范区平台和机制优势,有效促进集聚产业质量安全水平稳步提升,避免发生区域性、行业性、系统性质量安全问题。开展诚信体系建设,通过 “守合同重信用”、签订支持示范区建设承诺书等活动,使示范区内企业、合作社以及种植户的诚信意识、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明显提高。同时,通过宣传树立国兰示范区形象,营造示范区创建全民参与的氛围,提升龙岩制造品牌影响力,成为全省乃至全国标杆。

据介绍,兰花产业是连城县支柱产业,在产业开发带动脱贫方面取得良好成效。目前该县共发展兰花企业、合作社、种植户共4000多户,种植面积达4400多亩,年产国兰成品苗2400多万株,产值达6亿元,是全国最大的建兰培育基地和重要的兰花集散地。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