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常州市质监局多措并举促进气瓶安全使用

2017-08-14 17:2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江苏省质监局官网获悉,据统计,今年以来常州市已发生多起燃气泄漏爆燃事故,主要原因是气瓶用户用气后未关闭阀门、胶管本体损坏、胶管与灶具或减压阀连接处不牢固等导致燃气泄漏而引发爆燃。为引导和促进居民安全使用气瓶,常州市质监局积极履职,采取多种措施,严把气瓶充装和检验关口,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保障气瓶安全。

一是全面部署夏季气瓶安全整治工作。市质监局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气瓶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各辖市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在夏季高温季节,加大对本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的现场安全检查力度,严查充装超期未检气瓶、报废气瓶、无条码气瓶等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气瓶充装单位加强充前检查和充后复查,确保充装出站的气瓶符合法规规范要求。

二是多种形式做好提醒警示教育。市质监局分别于6月1日和7月23日,通过气瓶信息化安全监管平台,向全市气瓶充装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发送关于做好高温炎热时期气瓶充装安全管理工作的信息提示,并辅以自动功能的短信推送,提醒各单位认真做好气瓶充装前、充装后检查,确保充装出站的气瓶均为合格气瓶;做好用户安全宣传和提醒,注意充装台区域及整个站内的隐患排查,做好应急值守,避开在中午和下午高温时段进行气瓶充装和罐车卸液等相关作业,做好罐区喷淋降温和防火工作,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市质监局要求监管人员在安全检查过程中,向充装站和用户做好气瓶安全使用和安全用气的宣传工作;同时,将气瓶安全公益宣传片发放给各辖市区市场监管局,通过网站、广场宣传活动等途径进行播放,并让有条件的街道、社区进行循环播放,向广大气瓶用户宣传安全知识,防范事故发生。

三是加大气瓶专项整治力度。武进区市场监管局召开气瓶充装单位约谈会,向辖区内气瓶充装单位法定代表人和安全负责人通报近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情况,强调气瓶充装安全管理要求和处罚原则;钟楼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的2家液化石油气瓶充装站进行突击检查,对气站充装无条码气瓶的行为予以立案查处;常州经开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部门将市质监局通报的最新气瓶燃爆事故信息和专项检查文件告知辖区内各充装站,在现场检查时发放《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安全责任告知书》,并与充装站签订《气瓶充装单位安全责任承诺书》;金坛区市场监管局积极配合燃气管理部门开展全区燃气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的充装单位下达监察指令书,督促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