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调研武汉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工作

2017-08-13 15:59: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8月4日下午,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率市商务局、市口岸办负责人来武汉天河机场调研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工作。在边防、海关、检验检疫三家联检单位及机场集团和前线指挥部负责人陪同下,徐洪兰副市长一行参观了即将投入使用的T3航站楼、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汉机场办事处新综合楼及海关新办公楼,并在边防新办公楼召开了武汉市航空口岸扩大对外开放工作调研会。

湖北局武汉机场办方涛主任全程陪同了徐洪兰副市长的调研工作。在T3现场,向徐市长介绍了检验检疫工作流程及业务范围;在综合楼大厅,向徐市长介绍了湖北国检精神及机场办事处主旨文化,着重介绍了湖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武汉机场办事处一直以来努力为武汉航空口岸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在联检单位中率先从检验检疫机场老综合楼搬迁至机场北区临时过渡楼,经历了四年多的艰苦环境考验。2017年7月11日,在时间紧、任务重、新楼基础设施不完善的条件下(搬迁后有一周时间在无空调的环境中坚持工作),机场办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搬迁任务,率先进驻机场联检综合楼并实现了各项业务的无缝对接。

在调研会上,方涛主任就综合楼搬迁后发现的基础建设遗留问题及后续保障等方面需要市政府协调解决及支持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汇报;同时介绍了我局支持机场口岸建设水果及肉类指定口岸的情况,最后建议市委、市政府建立长效机制,制定政策措施来解决航空口岸人员保障和经费问题,从而协同联检单位探讨武汉航空口岸24小时通关可行性,发挥T3功能最大化。

在听取了市口岸办对整体情况的汇报、三家联检单位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机场集团、前线指挥部负责人的回复后,徐洪兰副市长首先称赞T3航站楼外观具现代化,布局流程清晰,希望各单位在新的办公地点要有新的气象和面貌。她说,这次来一是向大家学习,二是看看T3在投入使用前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落实万市长的批示,促使T3加快投入使用;三是看中转站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针对联检单位的困难,徐洪兰副市长指出主要是两个问题,一个是经费保障问题,由市口岸办征求意见后汇总递交市政府,继续往前推进;人员保障问题,由市口岸办摸底上报,以后将建立口岸联系会议制度,随时解决大家的问题;水电气保障及基本运行问题一定要解决,确保联检单位生活上无后顾之忧。二是T3航站楼内关于纵深不够问题,请相关人员模拟流程,通过布局和流程进行空间优化达到共识,或通过管理方式达到最优。

随后徐洪兰副市长从武汉市经济发展需要角度,对大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的几点要求,一是更高的效率,二是更优的服务,三是更严的监管。她指出,武汉市要建设成为商业化、国际化的大城市,需要更高的竞争力,更便利的流程。口岸联检单位既服务企业,也服务旅客,要提高工作效率,提供优质服务,对企业实施分级管理,便利企业、服务企业,形成联动机制,后台数据共享,但需更有效更严格的监管,确保武汉一方平安。四是希望三家联检单位在搬迁时,要实行无痕化、无隙化,保证搬家时工作不受影响,三家联动没有缝隙,资料财产不遗失。最后感谢三家联检单位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为武汉的人民、企业所提供的优质服务,和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支持。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