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副市长陈彪带队前往前海考察调研商事制度改革相关工作

2017-08-13 07:30: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8月8日上午,陈彪副市长带队前往前海考察调研商事制度改革相关工作,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副主任郭驰,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夏昆山,秘书处、人事处、法规处、创新处、企管处、前海处、市注册局、南山局、信息中心等负责人陪同考察并参加座谈。

调研组一行首先前往前海E站通服务中心视察,现场听取了我委在前海商事登记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改革亮点汇报。陈彪副市长还亲切慰问了我委前海窗口工作组成员并勉励他们继续保持饱满的工作热情,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努力为前海营造更便利的营商环境。

随后,调研组与前海管理局就商事制度改革的主题进行了座谈,我委郭驰副主任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前海管理局局长杜鹏,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田敏,前海办公室、企服处、金融创新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市注册局汇报了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商事主体总体情况,针对研究和解决前海企业地址托管问题提出了11条具体建议和措施。前海商务秘书公司回应了如何防范前海经济金融风险,从源头治理企业住所托管失联等问题。与会双方处室就如何激发改革动力,继续推进深化商事制度改革进行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前海管理局杜鹏局长对我委商事制度改革高度评价,自前海成立以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率先推出“证照分离”等一系列具体有效的商事制度改革创新和举措,大大激活了前海商事主体的繁荣和发展,营造了便利、高效、快捷的营商环境。商改带来的成效显著,他希望在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的继续支持下,双方进一步深化改革,主动创新,共同促进前海经济社会的全面蓬勃发展。

陈彪副市长表示,商事制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作,应建立系统性目标,按照社会共治的理念从企业登记注册开始,到事中事后监管进行全流程设计,工作中以问题为导向,逐步理顺和解决改革创新进程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他强调与会双方:一是共同努力,同时发力,继续坚定不移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二是解决突出问题,着手长远谋划,积极有效地解决当前最突出和紧迫的问题,从制度层面和顶层设计着手研究长期的可行性规划和措施。三是合作共治,建立良好的工作联系机制,完善建立多方联席会议等工作制度。四是形成一致共识和实施路径,双方下一步共同研究制定系列规范制度,对商务秘书公司职责定位和地址托管协议等事项予以规范,并争取在9月1日向社会发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