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乐山检验检疫局四举措推动进出口食品“优进优出”

2017-08-10 10:2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乐山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1-7月,该局检验检疫进出口食品267批,货值2071.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41.27%、17.69%。进境产品未发现质量安全问题,出口产品无境外通报。

据介绍,乐山检验检疫局采取了四项措施推动进出口食品“优进优出”。

一是推动地方政府和社会重视质量工作,提升“乐山制造”质量和品牌。通过政务信息、质量分析和工作报告的方式,主动向地方政府报告检验检疫工作动态,争取地方政府支持;利用“3.15、”“质量月”、“进口食品安全社区行”等活动载体,向企业、群众发放质量宣传手册600余份,宣传质量意识;在企业日常监管中增加培训项目,边检边宣,扩大宣传,引导企业牢固树立“诚信至上、以质取胜”理念。

二是多措并举抓质量安全。采用“日常监管”与“过程控制”相结合对企业进行监督管理;严格进口检验检疫,把风险较高的进口盐渍肠衣产品作为重点,加强信息收集和后续监管,确保高风险、敏感商品的质量安全;举办出口食品专题培训,帮助企业提高自检自控能力;指导企业建立健全兽医卫生防疫制度,督促企业对存放、加工过程中产生的下脚料、废弃物进行无害化处理;认真执行质检总局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计划,按要求完成进出口食品样品的抽样检测及验证工作。

三是建立实施“双随机”查验机制。对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和种植养殖备案基地实行“双随机”查验机制。根据监管对象的风险等级、信用等级等因素,合理确定监管对象的随机抽查比例和频次,确保必要的抽查覆盖面和工作力度。

四是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食品农产品出口。认真落实四川局党组的部署要求,全力支持乐山魔芋、新鲜蔬菜、茶叶等扩大出口。在峨眉、夹江等种植条件良好的区域大力推进出口食品原料种植基地建设,帮促成立魔芋、蔬菜、茶叶种植合作社,最大限度整合组织、资金、技术、信息等资源优势,做到了有效监管与产业发展“强强联合”,相融共进,产生1+1大于2的整合效应,惠及5万名群众。目前乐山辖区已建立出口农产品种植备案基地26789亩,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正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