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检验检疫局无死角阻击边境口岸“洋垃圾”非法入境

2017-08-10 10:0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云南检验检疫局在边境一线实施了“全申报,全备案、可追溯”的检验监管模式,无死角阻击非法入境“洋垃圾”,截止七月底,共在中越边境河口、天保及金平口岸截获8批、1102.43吨、100.4万美元的“洋垃圾”。

经查,这些来自越南的“洋垃圾”——禁止进口固体废物大都远涉重洋(少量为产自越南的废旧碎塑料),从美国、日本、欧洲(阿尔巴尼亚)漂洋过海到达越南海防港,再由陆路转运到中越边境口岸后,有的以“硅铁”“多晶硅”为名申报、实为禁止进口硅废碎料,有的以“锌精矿”为名申报、实为禁止进口锌废矿渣和矿灰,有的以回收塑料为名申报、实为禁止进口废旧碎塑料,企图蒙混过关入境中国。这些“洋垃圾”入境后的预定流向除云南本地外还有广西等云南周边省区。如6月中旬,河口检验检疫局受理的3批来自阿尔巴尼亚,重量469.205吨、货值87150美元,以“锌精矿”为名申报入境,实为国家禁止进口的废锌矿渣和矿灰,其收货人是广西XX国际资源进出口公司。上述“洋垃圾”全部在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监督下,被依法退运或销毁。

7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禁止洋垃圾入境推进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的通知》,云南检验检疫局将认真履行国门卫士的神圣职责,在严格执行国家法律法规、无死角阻击“洋垃圾”入境的同时,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帮助企业提高守法意识,并结合企业信用管理体系,探索建立“关检联合打击洋垃圾”机制,与海关、环保、公安形成监管合力,坚决把“洋垃圾”拒于国门之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