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陇西县质监局以“五个带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8-09 11: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陇西县质监局坚持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以“五个带头”,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一是带头深化学习效果。坚持“党支部书记督学、党员领导干部领学、优秀党员干部带学”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先辈先进,特别是学习近期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冯小平同志的先进事迹,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思想认同、政治看齐、行动紧跟。截至目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集中学习12余次,人均自学撰写学习笔记8000余字,撰写心得体会29篇。

二是带头讲专题党课。在形式上,坚持“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评党课,广大党员议党课”的方式提高党课质量;在内容上,结合基层调研、精准扶贫、走访慰问老党员等工作,紧扣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践行“四讲四有”等内容,不搞照本宣科,增强吸引力感染力。截至目前,主要领导讲党课5次。

三是带头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并以普通党员身份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及《准则》和《条例》主动查摆,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紧密联系党员思想和工作实际查问题、找差距,通过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共查改党支部问题5条,党员个人问题39条。

四是带头担当作为。以“争做党旗下的质监人”为引领,激励党员领导干部积极投身质监工作,做合格党员、合格领导干部,时刻检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履职尽责、奋发有为,敢于担当、建功立业,重实干、务实功、办实事、求实效,发扬“三苦”精神,坚持“马上就办、正抓实干”作风,同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作斗争,不断改造自己,提高思想觉悟,集中精力推动质量技术监督事业全面发展。

五是带头改进作风。结合“明察暗访督查年”活动和“三查三治”纪律作风专项整治行动,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持续整改“四风”问题,坚决同不良风气作斗争。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切实改进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和身边工作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张小燕)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