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上半年广西钦州口岸退运不合格煤炭21批次

2017-08-09 10:26: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2017年1-6月,钦州口岸进口煤炭101批次、313.9万吨、货值2.16亿美元,主要包括无烟煤、炼焦煤、其他烟煤、褐煤、其他煤五大类型煤炭。其中因不合格退运21批次、8.3万吨、货值427.3万美元,退运煤炭均为越南煤炭,越南煤炭退运率高达44.7%。

钦州检验检疫局对进口煤炭质量进行严格把关,依据《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和相关法规及标准进行检测。统计发现,进口煤炭主要不合格指标为灰分、硫分、挥发份和发热量不达标,以及重量短重等原因。从退运不合格情况来看,主要是氟含量不能满足《商品煤质量管理暂行办法》中品质要求,21批次氟含量超过200μg/g的上限,最高值达到562μg/g,严重超标。

从进口国别看澳大利亚、印尼、越南、俄罗斯都有涉及,越南、印度尼西亚不合格现象较为严重,主要表现为越南煤炭数量短重较为严重,印尼煤炭的发热量、硫分等指标不合格。越南是东南亚第三大煤炭生产国,也是世界第三大无烟煤生产国,但由于近几年越南对优质煤炭出口限制,导致进口我国煤炭品质普遍不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