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聚集品牌优势 打造经济增长极系列报道之七

2017-08-09 10:10: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质量之魂,存于匠心

陕西省西安市经开区聚集品牌优势 打造经济增长极系列报道之七

李倩

  工匠精神,是一种做事的态度,也是一种从业的追求。

  在陕西汉德车桥,工匠精神更是他们重振市场信心,培树国际形象,筑就“中国品牌”的持久动力。

  陕西汉德车桥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为全球客户提供更可靠、高效的车桥产品,为员工创造美好生活”为使命,秉承“坚持技术领先和国际化,做强三大板块,实现百亿目标”的企业发展战略。

  工匠精神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

  试验中心作为公司产品的研发试验基地,承担了该公司所有客车、卡车车桥及零部件的开发验证工作。作为公司研发创新的前沿阵地,试验室始终以高标准、高水平、高规格要求自己,致力于打造国家级一流试验室。

图为陕西汉德车桥新能源产品亮相2017丝博会

  从2012年起,随着试验室的扩建,试验中心相继引进了多台国内外先进试验设备,设备数量增加至现在的20余套。通过先进试验设备及测试系统的引进,使试验中心产品性能的验证能力也取得长足进步,多台进口设备的引进也标志着试验中心的硬件设施达到了同行业试验室的领先水平。

  随着公司产品种类的增多,试验室不断创新试验方法以满足市场需求,经过试验人员的反复尝试与对比分析,截止目前形成了以“传动效率”、“制动鼓热抗裂”、“道路模拟等效疲劳”等为代表的10余种成熟试验项目。试验中心将继续努力探索新的试验方法,完善试验流程与制度,以国际同行业先进试验室为标准,为公司和社会提供更可靠、更高效的车桥产品。

  经过五年的快速发展,试验中心由之前不足十人发展到现在的24人,试验人员学历结构、专业知识、年龄分布更为科学合理。所有加入试验中心的员工都会接受包括《安全与职业健康》、《试验标准方法》、《试验设备原理》、《试验中心管理体系》等一系列专业化培训,夯实技能基础。与此同时,试验中心积极安排员工外出交流与学习,注重试验人才的储备与梯队建设,为每位员工搭建良好的职业发展平台。

  为不断满足企业发展需求,打造国家级标准化试验室,技术中心不断完善管理体系文件,从人、设备、环境、管理等多方面提升,最终形成完善的试验室管理体系。今年年初,试验中心第三次获得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颁发的试验室认可证书,实现了从一个只有4台设备的小型试验室到获得国家认可且拥有独立管理体系的试验室的飞跃。

  工匠精神是人的精神,是对工作的一丝不苟。

  在该公司桥五厂化学线就有这样一位平凡的“匠人”。

图为繁忙的工作现场

  他叫赵黑林,是桥五厂化学线的班长。

  在设备正常运行的生产现场,他总是在通道两侧不时的踱步停留。先看看放置在东端的在制品和产成品,再看看西侧的工装料盘,接着又从远到近把所有喷吐着火苗的设备及已经准备上架的产品整体巡视一遍,瞬间,他的脑海里一个最佳的排产方案和物料定置方案已经生成。

  什么时间,哪台设备该装多少数量的哪种产品;哪些经过检查安全完好的料盘可以放心使用;需要下转的产品已经排好,依次铲走后,这个空间将留给今天入进的在制品放置……先在脑海里把提高生产效率的各项细节工作排好顺序,再集全班之力一气呵成,达到精准高效的生产服务

  要保证供应链的通畅,精密排产和严谨加工是贯穿24小时生产组织的关键。

  化学线从去年四季度起就进入满负荷的生产状态,该线承制的轴间氮化差壳和16种啮合套是公司生产计划的重点,这两类产品占桥五厂生产总量的45%,是关乎公司生产大局的硬性任务。

  赵黑林每天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想尽一切办法带领全班人员发挥出设备的最大产能。一份付出一份收获,持续付出硕果累累,在六个月的大干热潮中,在这位班长的带领下,化学线没有发生一起因为供应不畅导致装配线停线的事件。

  诚如汉德公司总经理王占朝所说,汉德车桥需要工匠精神,需要创新的思维以及精益求精的态度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