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固镇县市场监管局出台创建诗联文化单位方案

2017-08-07 16:33: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华诗词和楹联是中国乃至世界文库中的绚丽瑰宝,是传承中国古代优秀历史文化的重要载体,开展创建诗联文化单位工作必将有助于我们保护、传承和发展民族优秀历史文化遗产,必将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发挥应有的巨大作用。继固镇县2016年成功荣膺“中国书法之乡”后,近日,固镇县市场监管局按照固镇县创建“中华诗词之乡”和“中国楹联文化县”活动工作方案的要求,为积极推进文化进机关活动,充分认识传统文化世代相传、博大精深的历史地位和作用,出台了创建诗联文化单位工作方案,以此推动创建工作的开展。

一是思想重视,认识到位。十八大报告指出,“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县市场监管局在固镇县创建中华诗词楹联之乡办公室的领导和指导下,积极创造条件,借此提高固镇县市场监管局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关注度,提高全系统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二是狠抓结合,营造氛围。县局要求创建诗联文化单位要与市场监管的中心工作相结合,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相结合、与学习型机关建设结合起来、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与文明单位建设相结合,做到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学国粹、学诗律、学修辞,开阔眼界、陶冶情操、愉悦身心,增加文化内涵,提升文化品位,彰显文化魅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国梦宣传教育活动”,让诗词文化教育活动在固镇县市场监管局落地生根,增强文化自信、推动文化自觉、提高文化软实力。

三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采取形式多样的措施、丰富多彩的活动,推动创建工作顺利开展。各单位、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督查,检验各单位和各部门文化内涵和精神风貌,以扎实的作风,把工作做细做实,确保创建活动出特色、出水平。要把创建工作列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考核中。做到人人参与,人人诵读、人人抄写,不断提升文化修养和知识水平。要营造氛围,通过电子游走字幕屏、墙体等办公场所和信息宣传形式大力宣传,充分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和声势。(周颖)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