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主动接受群众“一键通”诉求

2017-08-07 16:32: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尊敬的各位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当您发现我局执法人员有下列不廉洁行为时,您可随时拨打我局班子成员及相关单位电话,我们接到您的投诉举报后,按照‘有诉必接、有接必查、有查必果、有果必复’的要求,会在规定的时限内给您满意的答复……”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畅通群众监督新渠道,坚决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8月4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局机关、西办公区及全县13个基层市场监管所显著位置张贴《敬告》,向社会公布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手机号,纪检监察室、审批室以及局消费投诉电话,包括来人来信当面投诉举报详细地址,随时接受群众反映身边“微腐败”和“不平事”。

《敬告》同时公布了群众监督举报受理的范围: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八小”(凑小场、开小差、拉小派、耍小滑、传小话、打小岔、占小利、摆小谱)问题的;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行为的;利用办理案件或证照进行“吃拿卡要”行为的;不给好处不办事,给了好处乱办事的;刁难、摊派、敲诈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的;正常工作日,办事找不到工作人员,或推诿扯皮、久拖不办的;不按法律法规办事,不履行职责的;其他不廉洁行为的。

“我们的执法人员在执法和审批的过程中,如果存在吃、拿、卡、要、态度生硬、故意拖延等问题,监管服务对象随时可以给局长及其他班子成员打电话反映,这倒逼着执法人员必须廉洁自律,依法依纪履行职责。”阜南市场监管局派驻纪检组长张亚菲表示,这种作风转变大大减少了个别执法人员“人情操作”和“暗箱操作”,感觉履职行为随时都在上级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

“从严治党离不开群众监督。我们的工作实不实、作风硬不硬、服务好不好,群众既是旁观者,也是身受者,他们最有发言权。”阜南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说。为了把这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不走过场,该局要求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不论是上班时间,还是节假日期间都保持手机畅通,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办理并做好回复工作;对群众反映的执法人员违纪违规问题,一经查实严惩不贷;对不属于市场监管局办理的事项和问题,能协调有关部门办理的尽全力协调办理,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向群众做出解释并提出办理建议。(陈明浩)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