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质协搭建“深圳质量消费节”欢庆首届“深圳质量月”

2017-08-04 17:40: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三十年磨一剑

深圳市质协搭建“深圳质量消费节”欢庆首届“深圳质量月”

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新闻发布会现场。

多位领导共同启动了“深圳质量消费节”项目。

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接受媒体采访。

  8月4日下午,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市民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三十年磨一剑,深圳市质量协会在30周年庆典到来之际,搭建“深圳质量消费节”等专题系列活动欢庆首届“深圳质量月”。

  据了解,“深圳质量消费节”是以“政府引导、市场主导、专业运作”为原则,以深圳制造品牌为核心,以打造深圳标准、展现深圳品牌、感知深圳质量为目的的一场盛事,由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指导,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特别支持,深圳市质量协会主办。2017年是深圳“城市质量提升年”,也是深圳市质量协会成立30周年。另一方面,根据今年7月1日实施的《深圳经济特区质量条例》,确定每年的9月为“深圳质量月”,今年恰好是举办首届“深圳质量月”。深圳市质协在首届质量月到来之际,整合深圳全社会优势资源,以质量、品牌和消费为主题,策划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系列活动具有特别重要的意义。

  新闻发布会上,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执行会长李榕先生发表了精彩的致辞,深圳市质量协会副秘书长李水明先生也对本次质量消费节的项目做了简要的介绍。记者了解到,本着让优势品牌彰显品质、让消费者全情参与的初衷,首届的深圳质量消费节活动内容丰富、精彩迭起。不仅有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深圳“隐形冠军”企业、深圳市“质量匠人”等评选活动,更加筹备了专业论坛、品质挑战、质量摄影展、微电影展示、质量品牌发布、交流互动等多个环节,期待以更多深圳品牌的现身说法,令市民真切、全面、彻底地感受到深圳质量,也享受深圳质量带来的优势与便利。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的评选是此次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邀请深圳市广大消费者参与TOP50深圳质量消费品牌评选活动,通过各大商场的宣传指示及手机端评选系统评选得出消费者心目中真正认可的且能代表深圳质量的消费品牌。为了确保公平公正公开,主办方还特别邀请了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对参选品牌的投诉进行评估,中国认证认可深圳分中心对参选品牌的质量管理体系进行评估以及通过网络对参选品牌点击进行统计等技术支持,最终达到TOP50深圳消费品牌评价目的。

  此外,深圳品质消费生态圈专场活动也是值得关注的重点项目。深圳市消委会副秘书长于喜峰表示,消委会一直以来都秉持通过从产品为中心向消费者为中心的理念转变,让符合品质消费的产品和服务可感知、可识别、可监督、可受益,进而更好的满足广大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而此次的品质消费生态圈的推广活动,诚挚的邀请了多家企业参与对品质消费的检验,让消费者发起品质挑战,让消费者真正了解深圳的质量品牌。

  除了以上介绍的活动项目,本届质量消费节主办方与地铁传媒还特别打造了深圳地铁“质量专列”。专列将于9月1日首发,通过深圳市民出行的重要交通工具,让深圳质量、深圳品牌在深圳地铁上驰骋,让质量理念传递到千家万户。

  发布会上的另一大亮点,是“深圳市质量协会30周年庆典”限量版首日封邮票的发行仪式。这套纪念邮票是深圳市质量协会会长单位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特别赞助,由中国邮政北京邮票厂特别印制,用以纪念深圳市质量协会成立30周年的特别时刻。此套邮票的发行,既彰显了深圳市质量协会始终致力于质量成为本的最高原则,更加是深圳市质量协会与众多企业及质量工作者为深圳经济和城市质量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的历史见证。

  最后,深圳市经济贸?和信息化委员会赵广文处长,深圳市“两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蓝志明主任,深圳市消费者委员会于喜峰副秘书长,深圳市政协常委、深圳市质量协会李榕会长,深圳市航盛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祝伟军常务副总裁,深圳市晨光乳业有限公司吴宝龙总经理助理,深圳市恒利通混凝土有限公司尹炳辉董事长,天泉鼎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张善媛副总经理在现场来宾和众多媒体的见证下,共同启动了本次“深圳质量消费节”项目。

  首届深圳质量消费节可以说是政府对于把控质量消费、贴近消费者的诚意之举。其汇聚了最前沿的质量精英、最权威的专家学者、最富实?的消费品牌,最有品质追求的消费者,旨在共同打造集质量品牌发布、品质消费生态峰会、质量评选、品质挑战、交流互动为一体的城市质量提升服务平台。(记者傅江平 实习生李霞)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