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漯河检验检疫局组织干部职工集体观看豫剧《焦裕禄》

2017-08-04 15:3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全省巡演漯河站于8月2日下午,在漯河市科教文化艺术中心漯河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按照漯河市市直工委统一安排,8月3日上午,漯河检验检疫局干部职工代表和沙北片区相关单位一起到场观看了第二场演出。

大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是由河南省豫剧三团倾力打造的一部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品剧目,曾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戏剧组第一名和文化部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优秀剧目展演奖”。该剧以漫天风雪的场景开局,一下子把观众带回到50多年前的兰考县。火车站访灾民、瓦窑村搞调研、登封买粮食、为女儿换工作、强忍病痛工作、风雨夜抗洪、痛斥浮夸风……演员们用精彩的表演、铿锵的唱腔,务实的对白,以全新角度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一心为民、清正廉洁、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优秀品格和坚守立党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开创新局面的伟大精神,使人们从这个熟悉的英模人物身上,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在贾文龙等豫剧名家的深情演绎下,在场观众被焦裕禄的高尚情怀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所感动,全场掌声不断,很多观众看到动情处还禁不住潸然泪下。

漯河局干部职工代表讨论时认为,该剧选题好、编剧好、演得好、效果好,不仅是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更对建

立“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不愧是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很强的佳作。联系到李忠榜局长在河南检验检疫系统2017年上半年业务分析会上的讲话并结合漯河局工作实际,表示要学习和发扬焦裕禄精神,当前和最近一段时间内,要加紧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缩短流程时限,提高检出率,推动口岸建设工作有新起色;对照学习,着力解决观念、作风、能力、担当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 (耿鑫 冯义鹏)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