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邮检口岸配置新型CT机,开箱准确率将大幅提高

2017-08-03 17: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 一台由质检总局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的新型查验CT机经过首轮调试安装并经环保部门备案,在厦门邮检口岸正式启用。这是厦门市唯一一台专门用于检验检疫查验的CT机。

该CT机是为检验检疫口岸查验把关量身定做,是口岸查验把关的新型利器。与传统的X光机相比,该CT机三维立体图像更加清晰,查验CT机利用螺旋切片扫描功能,构建三维立体图像,多角度、分层次地呈现邮包内物体的分布,解决了普通的X光机单一平面图像容易被遮挡的问题;颜色识别一目了然,查验CT机运用的检验检疫专用算法,使邮寄物不同成分呈现不同颜色,“红色为肉类,紫色为种子,橙红色为水果”,查验人员一目了然;自动报警功能强大,查验CT机内存储着检验检疫部门关注的禁止进境物的数据和图片,如果植物种子、水果、肉类以及奶制品等禁止进境物经CT机扫描,机器会比对数据库信息,一旦匹配将自动报警。(吴志平)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