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衡阳市质监局五方面精准发力履行主体责任

2017-08-03 16:1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衡阳市质监局先后2次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通过认真学习《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党员干部十项措施》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包昌林讲话精神,党组一班人一致认为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没有局外人、旁观者,全市质监系统要以这次会议精神为指南,认真落实市纪委的工作部署,不断强化看齐意识、担当精神,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全力支持派驻机构改革,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有力支撑。市纪委派驻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纪检组组长褚启虎应邀列席会议并讲话。

党组书记、局长夏日新指出,全市质监系统要深入贯彻好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工作会议精神,强化认识,明白为什么要推进全覆盖。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落实党章的必然要求。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等纪检监察工作思路、举措、制度,都来源于党章,都能在党章中找到依据,是落实党章规定的具体行动。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需要。任何权力失去有效监督和制约,都有可能出现严重违纪和腐败问题。推进派驻监督全覆盖,强化党内监督,能推动党组织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党的执政基础提供有力保障。实现派驻监督全覆盖,是完善监督机制的重要举措。推进市纪委派驻机构全覆盖,就是通过强化派驻监督,更好地督促各单位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党的建设、全面从严管好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

会议强调,全市质监系统要知责担责,党组和各党支部要从五个方面精准发力,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一是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谈心谈话等组织生活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纯洁党内同志关系,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二是要强化党内监督。党组要带头贯彻《党内监督条例》,自觉接受上级监督、巡视巡察监督,带头接受派驻纪检组、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监督,形成强化党内监督的鲜明导向。三是要选对人、用好人。按照“以做事论英雄、看担当用干部、凭实绩给平台”要求,真正把政治强、敢担当、作风正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四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始终立足“全面”要求,始终坚持“从严”标准,既紧盯政治纪律又全面执行“六大纪律”,把纪律挺在前面,构建党组主导、书记主责、纪检组监督、内设相关部门协同的工作格局。五是要树牢“派驻监督就是上级监督”意识。全面理解和了解派驻机构的职责职权,全力支持派驻机构开展监督执法问责工作,为派驻机构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确保派驻机构发挥更好作用。

会上,市纪委派驻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纪检组组长褚启虎向与会人员宣讲了派驻改革原则、派驻机构职能、监督工作重点,并就派驻纪检组如何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畅谈了工作打算。一是加强学习,精准定位。强化“四种意识”,提高党性修养和业务能力素质,确保执行决策任务不变形、不走样、不偏离方向。树牢派驻纪检组与市工商局、药监局、质监局3个被监督单位“监督和被监督”关系,既不分神分心参与其他业务,也不代替驻在部门履行主体责任,增强“探头”作用和“捕鼠”战斗力。二是理顺思路,认真履职。尽快转变观念、转换角色、调整思路,履行好岗位职责,种好自己的责任田。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伸长耳朵、瞪大眼睛,紧紧盯住重要部门、核心岗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重点是监督一把手,不留死角和盲区,严格监督党的领导弱化、缺失、不力的问题,严格监督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到位的问题,严格监督作风不严不实、不作为、不担当的问题,发现苗头及时提醒、有了问题谈话诫勉、严重违纪立案查处,逐步形成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的机制。三是严于律己,带好队伍。从严管好自己,从严管理教育好干部,严格遵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办案纪律,确保纪检组既能派下来,更能真正驻进去。 (熊旭初 高福生)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