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昭通市质监局开展2017年昭阳区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2017-08-03 14:47: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按照市政府的安排部署,针对当前昭阳区辖区内电梯设备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社会群众反映较为集中的问题,自7月1日以来,昭通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与昭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区两级联动,重点围绕“开展一次电梯使用单位全覆盖检查,组织监管人员和使用维保单位两个培训,落实监管、使用、维保三方责任”的“123”目标,采取专家(技术)检查、行政监察和以查代训的方式,针对昭阳区电梯使用单位和在建重点工程开展了电梯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行动。

在此次市区两级联合专项整治行动中,联合检查组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开展检查。在保障专项整治有效推进、取得实质性成效的同时,市质监局采用了“以查代训”的方式,在现场检查中开展了对特种设备监察人员的知识培训,着重培养基层监察人员重学习、懂法律、能办案的能力,通过现场查看、现场说法、实际操作等方式,在各检查现场生动的开展了“培训会”,促进了基层监察人员在特种设备监管方面的业务素质和监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高,加强了基层特种设备监察队伍的能力建设。

截止7月18日,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200余人/次,对22家单位在用的656部电梯进行了安全检查,并现场抽检电梯28部。排查隐患62起,已整治34起,下发特种设备全监察指令书5份,责令整改通知书2份,限期整改隐患28起。对存在隐患较为突出的19部电梯现场责令停止使用,由电梯检验机构即刻进场开展检验工作,待隐患消除、检验合格后再行使用。

根据现场检查各小区电梯故障情况,发现人为因素造成的电梯故障多于设备自身因素产生的故障。按检查计划安排,昭通市质监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保障电梯安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并在此次行动,同步开展一系列电梯安全知识宣传活动,消除群众疑虑,促进全社会共同参与到保障电梯安全工作中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