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检要闻>>地方要闻>>

黄山市提出贯彻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的实施意见

2017-08-01 16:26: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黄山市质量强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提出贯彻落实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规划(2016-2020年)的实施意见》。

《意见》紧紧围绕我市“调转促”决策部署,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有效供给满足新需求,发挥创新对标准化和质量提升的倍增效应,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

《意见》指出,一是改革标准供给体系。加快建立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消费品标准体系,健全统一协调、运行高效的消费品标准化运行机制。二是优化标准供给结构。增加高水平、高质量、有特色的标准供给,服务消费新热点、新模式发展,满足消费结构升级的需求。三是发挥企业质量主体作用。强化企业质量意识,严格落实企业质量主体责任,引导和鼓励企业把握市场需求,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质量管理,提高质量创新能力,有效激发质量提升内生动力,推动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四是夯实消费品工业质量基础。坚持改革创新,加强政策引导,夯实质量基础,为提升消费品质量提供有力支撑。五是加强消费品品牌建设。引导企业增强品牌和营销意识,夯实品牌发展基础,完善质量奖励制度,实施消费品精品工程,推动黄山产品向黄山品牌、安徽品牌、中国品牌转变,不断提高我市消费品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黄山制造”金字品牌。六是改善优化市场环境。建立和完善统一开放、公平竞争、优质优价、优胜劣汰的市场,打破地方保护主义,积极营造良好环境,进一步明确政府在质量管理中的职能定位,进一步创新政府监管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消费潜力。七是保障消费品质量安全。适应消费品质量安全新形势,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完善消费品质量安全治理体系,加快实现治理能力现代化。八是提升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实施外贸优进优出战略,建立质量监管与贸易便利化相统一的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提升进出口消费品质量安全水平。

《意见》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财税政策扶持、质量人才培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部门协作等方面的配套保障。这是我市专门针对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的专项规划,将引领未来5年我市消费品标准和质量提升的发展,以先进标准引领消费品质量提升,实现消费品工业更加稳定、更有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