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颍上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基层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7-07-31 16:35: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深入开展,筑牢党性根基,铭记光辉历史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井冈山精神,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纪念月之际,颍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基层支部书记赴井冈山,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参观学习期间,支部书记们身着市场监管系统制服,首先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参观井冈山碑林、雕塑园和烈士纪念碑,向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鞠躬默哀。现场聆听讲师的授课,再现了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理想而不惜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英勇奋战的光辉历程,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参观国家一级博物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看着当年红军使用过的一件件实物和一幅幅感人的画作、一个个逼真模拟场景、一场场震憾灵魂的立体声像,听着讲解员深情、详细的讲解,聆听了毛泽东、朱德、伍若兰、贺子珍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故事,大家仿佛置身于那个艰苦斗争的岁月,一起追本溯源,追忆革命历史,感悟井冈山精神,深刻理解了理想信念对于坚持斗争和夺取胜利的重要意义。

接着大家又先后参观了朱毛会师广场、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等革命遗址纪念地,探访毛泽东旧居及湘赣边界“一大”会议旧址,重温了自1928年以来,以毛泽东、朱德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带领井冈山军民经历的三次“反合剿”和五次“反围剿”的光辉历史。站在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资料前,大家深刻缅怀先辈们的丰功伟绩,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事实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内涵有了深刻的认识和领会。参观黄洋界保卫战旧址,瞻仰“黄洋界保卫战胜利纪念碑”,重温毛主席“黄洋界上炮声隆”的诗词,感受当年红军战士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踏着红军当年的足迹,重走朱毛红军挑粮小道,实地感受当年炮火纷飞、艰苦卓绝的岁月。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支部书记思想上又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深刻地体会到:我们党之所以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胜利,井冈山斗争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在长期艰苦卓绝斗争中培育的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支部书记们纷纷表示:要把学习井冈山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机结合起来,更好地指导市场监管工作实践;要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崇高品格和奉献精神,坚定理念信念,做一名对党忠诚、勤政为民、清正廉洁、敬业奉献的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市场监管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已的全部力量。

带队领导,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杰,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高光辉在总结此次参观学习时要求,系统各基层党支部要继续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党建统揽全局,党员、干部在工作中,要充分发挥井冈山精神,并把此精神落实到爱岗敬业中去,落实到履职尽责中去,落实到务实为民中去,落实到修身律己中去,在实际工作中化精神为动力,为市场监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为颍上早日实现“全市打头阵,全省争一流动,全国有影响”奋斗目标而再接再厉,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刘洋 胡敬晶 路世忠)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