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口岸启用手持式智能测温仪

2017-07-28 17:09: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深圳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7月25日下午,深圳检验检疫局举行深圳口岸手持式智能测温仪启用仪式。国家质检总局总检验师张际文、中国进出境生物安全研究会会长王炜、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理事长张沁荣、深圳检验检疫局局长赵振拴等领导出席启用仪式。

据介绍,此次启用的手持式智能测温仪是由深圳市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与深圳华盛昌公司联合研发,属国内首创,多项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不仅极大提升了设备测温性能,同时实现了测温留痕管理,完善了传染病监测排查链条,成为深圳检验检疫局智慧卫检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

与传统手持式测温枪相比,此款手持式智能测温仪测温距离提高了60%,可在0—50℃的环境温度下保持测量精度,并具备防水防尘性能,实现了“谁在测温、谁被测温”、超温同步报警、数据实时传送等功能,并可进行统计查询与追溯管理。工作人员通过登录APP启动智能测温枪,测温时自动留存被测旅客的头像照片和温度,数据实时上传至深圳检验检疫局智慧卫生检疫系统,超温时测温枪和智慧卫生检疫系统后台可同步报警,便于工作人员处置和工作监督,将为提高检疫排查工作效率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深圳是全国最大的口岸城市,全年出入境旅客2亿人次,占全国的近50%;出入境车辆约1500万辆次,约占全国的70%;海港集装箱吞吐量超过2000万标箱,居全球第三。巨大的人流车流,使国门卫生安全防控形势日趋严峻。此次手持式智能测温仪的启用,将极大提高口岸检疫人员测温和疫病排查工作效率,对阻截传染病入侵,营造高效、便捷、安全的口岸通关环境有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