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珠海检验检疫局在拱北口岸设立国门生物安全展示厅

2017-07-28 17:09: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珠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珠海检验检疫局在来往珠澳客流量最大的拱北口岸设立国门生物安全展示厅,该展示厅集科普、教育、宣传、培训于一体,旨在通过国门生物安全知识的科普宣传,增强旅客的国门生物安全意识,营造崇尚生态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

该展厅由禁止携带进境物展示区、有害生物展示区、生物物种资源展示区、“绿蕾”行动展示区、动物标本展示区等5个展示区和1个多功能互动区组成。厅内展出了拱北检验检疫部门历年查获的典型案例36个,其中部分典型案例备受关注,如?年截获大批量玉米种子获得国务院原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肯定。同时展出了历年截获的濒危保护动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地中海实蝇等重要标本80余件,包括珠海口岸乃至全国口岸首次截获物。展厅还展出了法律法规、图片、科普书籍一批,包括典型案例解析、宣传册等,配以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让旅客充分认识维护国门生物安全的重要性。

近年来,随着国际贸易高速发展和国际交往日益频繁,外来有害生物频频入侵,对我国农业生产安全、自然生态平衡构成了严重威胁。仅拱北口岸去年一年就截获有害生物6108批,其中美澳型核果褐腐病菌、四纹豆象、大洋臀纹粉蚧等检疫性有害生物193批。国门生物安全是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维护国门生物安全人人有责。国门生物安全展示厅的设立,搭建了立体互动的普法教育平台,既可以作为口岸工作人员的学习交流培训基地,还可以对外开展宣传和科普教育,提升公众的国门生物安全意识。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