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名牌战略>>

陇西县做大做强中药材品牌

2017-07-28 16:44: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陇西县做大做强中药材品牌

--第三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陇西成功举办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6日至27日,由中国中药协会、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联合主办,天士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作为轮值会长承办,以“上规模、扩网络、保质量”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中药材物流大会在陇西县成功举办。中国中药协会常务副会长刘张林、甘肃省商务厅副巡视员慕社军、陇西县县委副书记汤晓春、天士力控股集团物流总监徐伟出席大会并致辞。中国仓储与配送协会会长孙杰主持开幕式。来自全国的中药材基地、中药饮片、中药制药、中药材加工生产及经营企业、合作社等相关领域共计700家企业,1200名代表参加了本届大会。

陇西有“千年药乡”、“天下药仓”和“西部药都”之美称,是甘肃中部和南部物资交流、集散的重要场所。近年来,陇西县坚持走“抓质量,树品牌”的路子,通过狠抓质量、争创名牌,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引导企业进行技术改造,提高科技含量,提升综合实力。陇西县“全国中药材(黄芪、党参)产业知名品牌示范区”,历时两年多时间的创建,2016年9月通过专家组验收,2016年12月通过质检总局命名。从2015年12月中国质量认证中心颁发的区域品牌价值评价证书来看,“陇西中药材”区域品牌价值达到了70.29亿元,位列甘肃省七个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品牌价值首位,“陇西中药材”的知名度已大大提高。目前,有中医药类甘肃名牌产品9个,甘肃著名商标10件,“陇西黄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会议期间,分别举办主题论坛、战略论坛、专题论坛和主题展示活动,并组织进行了中医药仓储企业参观考察。此次大会在陇西成功举办,再次说明陇西中药材品牌在业界的良好口碑和社会知名度;此次中药行业和仓储物流行业的高端盛会,为推动陇西中药材物流基地建设、提升中药材物流业发展水平、加深与医药界企业家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遇,也为建立全国中药材产地加工、标准化与信息化,质量检测、包装赋码、仓储养护及运输配送的物流一体化运营体系,解决中药材质量问题,提升产业价值提供了重要依据。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