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漳州检验检疫局助力漳州最大宗罐头品种出口

2017-07-27 16: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蘑菇罐头是漳州最大宗的出口罐头品种,面对传统罐头品种逐年下降的形势,漳州局利用自身技术信息优势,以实施“三同”帮扶计划为契机,帮助出口罐头企业加快培育以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为核心的对外贸易新优势,扶持漳州传统蘑菇产业发展,助力蘑菇罐头出口:

一是加强源头管理。鼓励帮扶企业建立蘑菇标准化种植基地,从原料开始抓起,保证蘑菇罐头质量安全。近年来,漳州辖区罐头企业先后投建了三个蘑菇标准化种植基地,从量和质上都保障了蘑菇原料的供应。

二是加强培训指导。结合下厂监管,对企业的品管、封口、杀菌等人员进行现场培训,帮助企业相关管理技术人员提升理论及现场监控能力;指导企业根据进口国要求建立从源头到成品的自检自控方案,进一步完善企业HACCP管理体系。

三是加强信息供给。帮助漳州罐头行业商会建立并启动运行中国首个罐藏食品质量技术信息综合服务平台,利用该平台及时发布国外风险预警信息70多条。跟踪搜集国外标准法规的变化,第一时间通过综合服务平台进行风险预警,助力辖区蘑菇罐头企业采取有效应对措施。

四是加强通关服务。优化出口通关流程,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科技手段,探索建立“多点报检、就地取证”快速通关模式,企业可不受机构业务范围限制,就近报检、取证;改革原产地签证制度,实施“通报通签”制度,申请人依便利原则可就近申请签发产地证,不受地域限制;推行出口食品“即报即放”模式,对企业自检自控合格的出口产品实行即报即放,不再实施抽批检验,大幅提高出口通关速度。

据统计,漳州2017年上半年共出口蘑菇罐头8.87万吨、10624万美元,同比增长1.53%和1.92%,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漳州蘑菇罐头出口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许艺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