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检验检疫局、厦门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班

2017-07-27 16:3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7月25日,厦门检验检疫局和厦门市商务局联合举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技术性贸易措施——中东地区卫浴法规、标准》免费培训班,来自厦门、漳州的20多家卫浴相关企业、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以及检验检疫一线监管人员共50多人参加了培训。

在全球一体化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国家通过运用技术性贸易措施来保护本国经济,技术性贸易措施已成为各国政府实施宏观调控、参与国际竞争、维护国家利益的重要手段。尤其是近年来逆全球化趋势明显,各国贸易保护主义抬头,手段层出不穷,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运用也越来越普遍。根据联合国报告,全球受技术性贸易措施影响的贸易量高达70%。国家质检总局调查显示,国外对我国外贸出口采取的技术性贸易措施逐年增多,企业直接损失从2006年的288.13亿美元增加到2015年的755.2亿美元。

厦门市卫厨行业协会成立于2010年6月30日,是厦门先进制造业百亿产业链之一,现有会员企业160余家,聚集了一批世界卫厨行业的隐形冠军。中国卫浴出口近半是来自协会的企业,在智能产品的研发方面,协会企业智能马桶盖更是占全国自主品牌产品内销量的50%。

为更好地帮助卫厨企业开拓“一带一路”沿线的新兴市场,应对新兴市场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厦门市商务局和厦门检验检疫局联合举办此次“中东地区卫浴法规、标准培训”,邀请瑞欧科技分析典型地区卫浴标准、法规,比对中东地区国家的卫浴标准、法规,指导企业如何提升应对能力。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类似的培训,能够唤起更多企业重视技术性贸易措施,推动形成合力,有效地打破或跨越国外技术壁垒,维护我国相关企业合法权益。(黄旖珏)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