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剑河县市场监管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扎实开展食品监督抽检工作

2017-07-24 16:38: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我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规范食品生产经营主体和经营行为,7月份以来,剑河县市场监管局根据食品抽检任务,针对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密切的食品开展监督抽检及快速检测工作,强化食品安全检测和质量管控力度。

此次抽检工作,采样对辖区内生产加工、流通、餐饮全覆盖,涵盖批发部、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等不同业态,扎实开展蔬菜、水果、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调味品、桶装水等食品,检测项目涉及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亚硝酸盐、重金属、兽药残留指标超标等。同时加强对市场、超市等食品生经营者的行政指导,进一步督促其落实多项食品安全规章制度,强化经营者法律责任和自律意识。

截止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人28次,车辆12台次,抽取各类食品样品81批次(监督抽检43批次、快速检测38批次),生产环节共抽2批次,流通环节共抽10批次,食用农产品共抽31批次,完成餐饮环节快速检测食品样品30个品种38批次,合格38批次。此次所抽食品样品送往贵州仪联四海技术服务有限公司、黔东南州食品药品检验检测所。待检验结果出来,我局将在县政府网站公示和农贸市场在显目位置粘贴,以便引导公众安全消费。(龙春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