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上海口岸连续查获4批未获CCC认证的进口豪华灯具

2017-07-23 10:05: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本月,上海检验检疫局连续通报4起进口无证灯具案件,涉案的4批次灯具共计52件,货值3万多美元。目前,这些不合格灯具都已被责令退运或销毁。

上海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在洋山港对一批西班牙进口、申报品名为家具的集装箱货物实施入境核查时发现,申报只有9件家具的货物堆满了整整一个40英尺的集装箱。现场查验人员立即对该集装箱实施掏箱查验,随机打开一个纸箱包装后竟然发现一盏豪华水晶吊灯,经一一破包清点,该集装箱竟然装载了23盏各式豪华灯具。经过调查取证,明确了擅自进口未获CCC认证的产品的违法事实,并责令要求进口企业实施退运或销毁。随后,上海检验检疫局通过口岸风险布控,加大了对该类产品的口岸查验力度,同期在洋山港又连续查获了3批次进口无证灯具。

上海口岸是全国进口CCC产品最多的口岸之一,今年进口涉CCC认证产品9万余批次,已查获CCC产品入境验证不合格批次124批次,涉及金额106万美元,主要为儿童玩具、家用咖啡机、断路器、继电器和灯具类产品。通过认证的产品,一般其表面,或最小外包装上会被加贴或模压椭圆形的“CCC”标志。此外,每个CCC标志后面都有一个随机码,每个随机码都有对应的生产企业及产品。在发放强制性产品认证标志时,该编码对应的产品和认证信息均已被录入国家认监委认证认可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消费者可方便的通过国家认监委网站查询产品的认证信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