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认证认可>>认证认可>>

龙口腌渍菜出口突破1000万美元 同比增长逾五成

2017-07-23 10:0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国家认监委官网获悉,今年以来,龙口地区腌渍菜出口形势喜人,实现量价齐增。1—6月份,共出口腌渍菜4060.7吨,货值1027.7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4.7%和51.7%。产品主要包括醋酸腌制的黄瓜、姜片、蒜米、辣椒和萝卜片等品种,销往美国、日本、澳大利亚、韩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

为提升产品质量,推动产品出口,龙口检验检疫局帮助出口企业建立原辅料和添加剂备案验收制度,完善合格供方评价体系,加强抽样检测,确保所有蔬菜原料来自备案基地,辅料和添加剂供应商符合备案要求。为解决企业人员不足的问题,增强蔬菜基地管理的有效性,指导企业实施“公司+基地+合作社”的基地管理模式,多方合作实现对蔬菜种植基地的科学高效管理。利用技术优势,帮扶企业建立并运行HACCP体系,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全过程关键控制点的有效控制。

另外,派专人收集、研究国外相关法律法规和技术标准,掌握最新技术要求和政策动向,充分利用检验检疫人才和信息优势,指导企业改进工艺流程,强化自检自控,确保出口腌渍菜类产品质量,指导企业顺利通过了美国食品安全检查员依据美国FDA113、114法规实施的全面检查,减少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对出口企业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