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英山县:质量品牌建设是药材产业腾飞的翅膀

2017-07-23 09:25: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中药材产业是英山县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县委政府对我县中药材产业的发展寄予了很大希望。为此,县委专门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现代中药材产业发展的意见》,《意见》确立了我县今后4年“建优基地、建强企业、铸造品牌、开拓市场、传承文化”五大中药材产业发展目标。质量品牌是企业发展、增强后劲的动力,可谓是“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是进入市场、开拓市场的名片,是文化传承的本质和核心。那么,如何抓好中药材质量品牌工作呢?

一、要切实增强抓质量创品牌意识。

质量品牌是产品竞争力,是一个企业科技创新的能力,也是一个企业综合实力的重要标志。我县中药材产业要发展要提档升级,就要抓质量、强管理、创品牌,实现从量的扩张向质的提升转变。我县茶叶产业发展就经历了从松散经营到集约管理,从师徒传授到标准化生产,从“张湾的锣儿各打各”到统一质量品牌的过程。尽管经济发展中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但品牌建设不能因此而放松。抓中药材经济发展,必须重视质量提升、品牌打造工作。

品牌既是一种心理认可,也是一种消费认可,具有鲜明的市场属性。品牌是企业生存的基石。作为企业,重视了品牌建设,就能赢得了市场,就能带来较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实施品牌战略是关乎长远发展、可持续发展的大事。各企业、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真正重视品牌建设,真正把品牌建设作为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有效途径。

二、要知晓抓质量创品牌必须付出艰辛与代价。

抓质量创品牌有一个艰难的创建过程。一是破观念转变之难。不少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缺乏应有的品牌意识,创品牌、树品牌,依靠品牌带动来发展企业的意识淡薄,停留在行政推动的层面上,没有风险观念,抓质量创品牌内动力不足。二是破技术创新之难。部分企业虽然有了品牌,也取得了一定的品牌效益,但普遍存在着“小富即安”的思想,在技术改造、创新发展方面投入较少,导致企业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等方面研发成果可利用的少,竞争力不强。

企业主动创牌。企业是品牌建设的主体,实施质量品牌战略基础在企业,重点在产品,关键在企业家。

政府支持创牌。县政府专门印发了《质量品强建设工作有关问题的实施意见》,明确要分发挥财政、金融等经济杠杆和政策调控的作用,对具有发展潜力的产品和企业,进行重点扶持和保护,在商标注册、名牌培育管理等方面寻找突破口。县政府对获得湖北省名牌产品、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的企业予以奖励。县政府县长田洪光、副县长黄伟到湖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接工作,积极争取品牌创建和地标申报工作支持。

三、要发挥资源优势,谋求抓质量创品牌的突破。

利用好中药材产业资源优势。中药材中全县第三大支柱产业,种植面积大,产业基础好,抓质量创品牌有基础。

抓好已批地标产品开发应用。桔梗地标专用标志的申报应用和产品深度开发。

突出重点申报地标打造品牌。石斛、苍术地标申报已进入攻坚阶段,可望今年获批。

抓质量创品牌,全面实施质量品牌强县战略,是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树一方形象的需要,我们要迅速行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质量求生存、以品牌求发展、以名牌求效益,齐心协力加大质量品建力度,为我县中药材产业健康发展作出共同的努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