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果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渭南成立

2017-07-21 10:47: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大会现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姜丹)7月20日,陕西省果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果蔬标委会)在渭南成立。这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农业标准化建设的号召,也是充分发挥标准化在陕西省果蔬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推进陕西省果蔬技术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渭南农业历史悠久,资源丰富,是陕西省重要的农业产区和生产基地,素有“陕西粮仓”和“瓜果重镇”之称,是全国著名的苹果之乡、西瓜之乡、葡萄之乡、黄花菜之乡等,果蔬面积、产量居全省前列。近年来,渭南坚持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以“六大攻坚行动”为牵总,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快农业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产业化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地。白水苹果、蒲城酥梨、大荔冬枣、临渭葡萄、合阳红提等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扬名省内外,渭南市被授予“全国果品品牌创建示范市”称号。

  加快农业标准化建设,推动农业提质增效,促进农民增收,始终是渭南市政府常抓不懈的工作之一。此次“陕西省果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在渭南市的成立,既是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农业标准化建设的号召,也是充分发挥标准化在陕西省果蔬产业发展中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加快果蔬标准化建设,构建完备的技术体系,加强农业科技的交流合作,提升渭南农业发展水平的一次良好契机。

陕西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处长周拴成、渭南市质监局局长王文学共同为陕西省果蔬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授牌

  果蔬标委会是在陕西省农业领域内从事果蔬标准化活动的技术组织,秘书处设在渭南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由陕西省质监局负责果蔬标委会的统一规划、协调、组建和管理,陕西省农业厅负责果蔬标委会的指导。

  果蔬标委会将围绕分析果蔬专业领域标准化需求,研究提出本专业领域标准化工作的规划、计划和标准体系的建议;负责果蔬专业技术领域地方标准的技术归口工作,在地方标准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提高技术支撑;承担果蔬专业技术领域内地方标准的立项论证、起草、技术性审查、实施效果评估和复审工作;开展或参与果蔬专业领域内标准宣贯、培训,开展标准化咨询、服务等工作;提出果蔬专业领域标准化成果奖励项目的建议;建立和管理相关标准工作档案;承担省质监局和工信厅委托的与本专业标准化工作有关的其他事宜等方面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