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南省质监局公布4起缺陷产品召回信息

2017-07-19 23:38: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7月18日,为加强缺陷消费品召回活动监督管理,保障消费者人身和财产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在其官网将河南省近期缺陷产品召回情况公告如下:

新乡市呈龙车业有限公司儿童三轮车案

目前,新乡市呈龙车业有限公司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该公司2016年10月10日生产育花888型号儿童三轮车,本次召回存在缺陷的儿童三轮车共计40辆。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消费品市场购样检测工作。通过购样检测,新乡市呈龙车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育花888型号儿童三轮车存在产品无说明书、车体未张贴警示标示问题,可导致儿童在乘坐时,看护人看护不得当,儿童有跌落的危险。

新乡市呈龙车业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采取停止销售、通知客户等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收到客户投诉及伤亡报告。消费者可以致电0373-6091788与企业联系召回事宜。

河南金阳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婴儿学步车案

目前,河南金阳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该公司2016年5月14日至5月18日生产的金宝JB3268型号婴儿学步车,本次召回存在缺陷的婴儿学步车共计200辆。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消费品市场购样检测工作。通过购样检测,河南金阳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金宝JB3268型号婴儿学步车存在防撞间距不符合规定;危险夹缝及孔、开口大于规定的尺寸要求;锁定折叠和框架调节装置不符合规定;用于包装上的塑料袋或薄膜无警示标示问题,可导致幼儿夹伤手指、撞伤儿童身体部位、意外收合导致夹伤儿童、塑料薄膜会导致儿童窒息的危险。

河南金阳光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采取停止生产与销售、通知客户、不合格产品返厂报废处理等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收到客户投诉及伤亡报告。消费者可以致电0395-8863999与企业联系召回事宜。

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儿童推车案

目前,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该公司2016年9月28日生产的华婴16型号儿童推车,本次召回存在缺陷的儿童推车共计30辆。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消费品市场购样检测工作。通过购样检测,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华婴16型号儿童推车存在车轮强度不符合国家规定;塑料包装袋和软塑料薄膜没有警示标示;车体包装内无安全使用说明书的问题,可导致消费者不能正确安装使用产品;前轮脱落对儿童造成伤害;塑料薄膜会导致儿童窒息,造成儿童人身不安全的危险。

临颍县昌盛童车制造有限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采取停止销售、通知客户、返厂维修等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收到客户投诉及伤亡报告。消费者可以致电0395-8155366与企业联系召回事宜。

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儿童三轮车案

(一)康娃娃838/503B型号儿童三轮车案。

目前,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该公司2016年9月15日生产的康娃娃838/503B型号儿童三轮车,本次召回存在缺陷的儿童三轮车共计100辆。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消费品市场购样检测工作。通过购样检测,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康娃娃838/503B型号儿童三轮车存在机械强度不符合规定,在正常情况下和可预见的非正常情况下容易出现断裂;存在5mm-12mm的危险夹缝,有可造成夹伤伤害的挤压点的危险,这些危险有可能导致儿童夹伤手指;机械强度不合格,有可能致使儿童碰摔造成不必要的危险。

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采取停止销售、通知客户、返厂维修、退货等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收到客户投诉及伤亡报告。消费者可以致电0373-6991891与企业联系召回事宜。

(二)康娃娃901/505型号儿童三轮车案。

目前,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向河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交了召回计划,主动召回该公司2016年9月15日生产的康娃娃901/505型号儿童三轮车,本次召回存在缺陷的儿童三轮车共计500辆。

2016年9月,国家质检总局开展了消费品市场购样检测工作。通过购样检测,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康娃娃901/505型号儿童三轮车存在车体无警示标示;产品包装内无装配使用说明书的问题,有可能导致儿童在乘坐时,看护人看护不得当,儿童有跌落的危险及消费者组装麻烦或组装不成功。

河南康娃娃婴童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将对召回范围内的产品采取停止销售、通知客户、提供说明书等措施,以消除安全隐患。截至目前,国内尚未收到客户投诉及伤亡报告。消费者可以致电0373-6991891与企业联系召回事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