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宿州市质监局全面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

2017-07-17 16:2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西安“问题”电线电缆事故发生后,宿州市质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专题会议,部署安排全市电线电缆检查工作,并通过开展多次的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多举措强烈打击违规生产电线电缆行为。

一、全面跟进。安徽省质监局要求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以来,宿州市质监局立即行动,结合6月5日至7日安徽省质监局电线电缆专项整治第四检查组对宿州市5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专项监督检查情况,下发了《宿州市电线电缆产品专项整治行动方案》和《关于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开展电线电缆专项整治工作。7月10日,在总结前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部署“问题”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整改意见落实工作。

二是重点检查。6月28日该局专题召开了宿州市电线电缆整治工作督办会议,要求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开展全面检查,宿州市质监局进行实地监督检查。6月29日-30日,该市质监局再次抽调执法人员、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组成检查组,对宿州市5家电线电缆生产许可证获证企业,自2015年以来的生产、销售、委托加工合同和生产台账中的技术要求情况进行详细检查,作执法调查笔录,归入宿州市质监局5家企业档案。重点检查企业关键原材料和生产过程中的质量控制是否到位;质量保证体系和质量管理是否完善;使用原材料是否合格;生产过程中是否存在“非标”生产、偷工减料、以次充好现象;企业的生产场所、必备生产设备、检验设备等是否符合生产许可证和强制认证规定要求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全面彻查,宿州市的5家电线电缆生产企业,其中1家因不具备生产条件,宿州市质监局已发出整改通知书,要求企业停产限期整改,逾期达不到要求,将依法申请省局撤销其生产许可证。

三是持续巩固 结合前阶段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实效,该局将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果,加大工作力度,继续开展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监督检查,确保质量监管职责履行到位;进一步采取积极措施,推动生产企业全面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协调有关部门促进电线电缆生产企业管理水平持续提高,确保广大消费者生命财产安全。(王明利 徐桂凤)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