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新疆特检院以行动诠释“特别能吃苦”的职业素养

2017-07-14 15:5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持续多日的高温酷暑天气,坐在室内都感觉热气蒸腾、闷热难耐,对在戈壁荒滩从事室外检验的工作人员来说,每行走一步烈日暴晒、汗如雨下,何况是每天要步行往返10多公里的检验路程,这就是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所检验人员连日来的工作写照。他们不惧酷暑,挑战高温,用时17天,坚守在石河子市两家燃气企业公用管道及长输管道70余公里检验一线,以行动诠释出“特别能吃苦”职业精神,圆满完成了该项目检验任务,确保了压力管道的安全运行。

随着石河子市基础建设步伐的不断加快,城市地下管网如:热力、电力、燃气、供水和排污水管线的铺设建设,可谓是错综复杂、纵横交错,长期铺埋于地下的管道受地质结构等各类侵蚀因素的影响,难免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安全隐患,这也是受检单位领导一直高度重视和焦点关注的重大安全责任问题之一。

乘着早上的温度还没有完全升温,早7点,5名检验人员带全需要用到的检验设备,开始步行在戈壁、芦苇荡,穿越在河道、荆棘丛里,正午时分,室外地表温度快速升腾到39度,虽然戴着遮阳帽,穿着长袖的工作服,做了必要的防护措施,但没走出多远,就感到太阳晒到脸上、皮肤上的灼热火辣,汗水顺着脸颊、脖子、裤脚在肆意流淌,像是在干蒸桑拿,流进眼睛的汗水,刺疼模糊了眼睛,出现热浪升腾的虚幻,赶紧喝口自带的矿泉水,定定神,将检验数据准确记录。“再向前走一会,4点钟就是我们简单的午饭时间,出来时我们准备了馕和咸菜,大量出汗后,补足一定水份和盐份摄入非常重要,否则会中暑的。”检验员任工说道。

每天10公里的路上,汗水一遍又一遍湿透着检验人员的工作服,留下白色的圈圈汗渍。晚饭后,大家分头整理当天检验数据,沟通交流检验发现的缺陷情况分析意见,明确第2天的检验安排,写出及时向使用单位反馈情况的整改要求。17天的时光在他们一次次严谨求实、高效服务中悄悄流走。他们以“特别能吃苦”的职业精神,展现出烈日般的工作热情,以强烈的责任感诠释出新疆特检人的执着风采。(任中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