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锡林浩特地区2017年推进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召开

2017-07-13 16:56: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上半年96116电梯应急处置平台数据显示锡林浩特市部分小区在用电梯故障率较高情况,为切实加强物业管理单位与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的安全管理和提高维护保养质量,有效降低电梯故障率。2017年7月11日锡林郭勒质监局与锡林浩特市食药工商质监局联合召开了“锡林浩特地区2017年推进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约谈会”。

约谈会由锡盟质监局特设局局长胡庆海主持,锡盟质监局特设局、执法督查科、锡盟特检所、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相关工作人员及6家小区物业管理单位和5家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22人参加了本次约谈会。

约谈会的目的是敦促物业单位与维保单位共同提高电梯可靠性,降低故障率。会上锡盟质监局特设局局长胡庆海通报了锡盟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2017年1-6月锡林浩特地区电梯应急处置情况及故障原因类别,各物业管理单位与维保单位分别对电梯故障原因进行了说明和分析。经分析,几个小区共同之处都是新建小区,用户入住率较低,装修住户较多,在装修过程中存在不当使用电梯、电梯超载、水泥砂石等装修材料落入轿厢与厅门之间等问题,造成了电梯故障频发。

锡盟质监局特设局局长胡庆海指出物业管理单位要加强管理,特别是装修期间要善于引导装修住户文明施工,减少非人为因素引发的电梯故障,对于恶意破坏电梯运行的行为要及时报警处理。维保单位要提高维保质量,按时维保,杜绝因维保不到导致电梯发生故障。

锡盟特检所副所长胡勇、锡市食药工商质监局副局长曹雅艳、执法督查科科长董进刚分别从专业技术、安全管理、落实主体责任等方面对物业管理单位和维保单位提出了指导和要求,要求小区更换物业后及时到监管部门进行备案,大型小区要增设安全管理人员,维保单位要认真履职,积极查找故障原因。监管部门、检验机构、维保单位和物业管理单位合力保障电梯安全平稳运行,为广大居民出行提供便利。

本次约谈会充分利用了已覆盖整个锡林浩特地区的96116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提供的数据,在大数据的支撑下,监察部门可以更及时准确地发现问题频发的小区电梯,将有限的监察力量发挥到最大功效,代表着锡林浩特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向“互联网+监管”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曹雅艳 陈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