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特种设备>>

内蒙古锅检院完成重点企业安全阀集中大检验

2017-07-12 16:37: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6月初至7月上旬,内蒙古锅检院安全阀事业部抽调多名精干检验人员,前后分4次到东部区霍林郭勒市周边,为重点企业霍煤鸿骏铝电公司三个厂区到期安全阀设备进行集中检验。检验的安全阀包括锅炉侧焊接安全阀设备及现场拆卸的各类装置上安装的安全阀设备,共计100余台。

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了确保安全阀检验集中有序、高质、高效推进,内蒙古锅检院多措并举做好各方面检验工作。一是主动作为,提前介入。高度重视、靠前服务,年初即安排专人负责对接该企业,通过投标,现场询价等方式开展业务,而后又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一道摸清今年到期安全阀设备的具体情况,包括基本参数、运行情况、工艺流程,列出清单,制定详细的检验计划;加强与通辽市特检所及其他监管部门沟通协调,召开设备使用单位、检验机构、监察机构三方协调会,落实主体责任,做好三大厂区安全阀设备检验、维修及报告出具工作,做到“到期安全阀设备100%检验、在用安全阀设备100%备案”。

二是全力以赴,集中优势力量做好检验前期准备工作。为了保证集中检验有序、高质、高效进行,内蒙古锅检院相关负责人率检验人员深入该企业三个厂区一线了解待检设备情况、进行技术交底,并组织人员编制了详细的集中检验组织方案,由内蒙古锅检院安全阀设备质量负责人及资深检验员担任检验组长,力保检验工作顺利推进;组织精干检验员对设备检验重点难点进行分析并提出解决方案,编制了对不同安全阀设备的定期检验通用方案及定期检验专用方案,为集中检验提供了可靠保障,保证了现场检验质量及检验安全。

三是开展现场质量监督验证,确保检验质量。从严检验、统一质量目标,“越是困难时刻越要勇于担当,越是急难险重越要保证质量”,要求检验员面对该企业三大厂区安全阀设备检验的复杂环境,要保持高度负责的态度,谨慎工作,不放过一处可疑缺陷;现场压力整定与使用安全帮扶并进,确保检验有效性,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现场在线校验,第一时间发现检验存在的问题,第一时间纠正错误解决问题,规范检验,从严检验,严把质量。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承挑重担,争做攻坚标兵,打好此次我省重点企业集中检验攻坚战。本阶段的集中检验工作,是继去年内蒙古锅检院主导的东部区大型供热发电项目定期检验之后,又一次对部门队伍的艰苦考验,检验前锅检院相关领导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珍惜这次机会,加强学习,勇于担当,在检验工作多用一份心、多出一份力,用实实在在的行动,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我省重点企业检验攻坚战,用优异成绩向组织汇报。

(姜林丰)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