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康市质监局推进气瓶信息化和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2017-07-12 16:37: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气瓶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关乎民生安全,为提升气瓶安全保证能力,安康市质监局不断提升气瓶科学管理水平,在2016年开展气瓶信息化试点工作的基础上,今年在全市范围内全面推进气瓶信息化管理和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工作,通过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对液化气钢瓶、工业气瓶加装信息化条码,赋予每只气瓶唯一性的条码“身份证”,对气瓶安全进行全寿命周期追踪和溯源管理。通过扫描气瓶上的“条形码”,就可以了解气瓶生产厂家、充装单位、检验有效期等信息,提升气瓶的使用安全度,减少隐患,更好地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用气安全,也利于管理部门加强对气瓶的监管。

为扎实推进气瓶信息化管理和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工作, 7月6日,安康市质监局联合市住建局组织召开了全市气瓶安全信息化管理暨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全市20余家气瓶充装单位的负责人及各县区市场监管局气瓶安全监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学习了《全省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实施方案》,进一步强调了实施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必要性、主要内容、工作步骤、具体要求以及法律法规对气瓶充装活动的规定;市住建局陈光浩科长就加强燃气充装经营安全管理,确保气瓶安全方面提出的明确要求;邀请北京众智信源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郝春强就气瓶信息化管理工作暨气瓶信息化管理系统的应用进行了培训,并就推进气瓶信息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答疑。

会上,沈惠兰副局长强调,一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扎实推进气瓶信息化管理和气瓶安全综合治理工作,确保年底前完成气瓶信息化建档80%的任务;二要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气瓶安全管理,深化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减少和消除气瓶安全隐患;三要持续保持许可获证条件,提高气瓶安全保障能力;四要加强与相关行业管理部门的联系沟通,齐抓共管,确保我市气瓶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巫 彬 罗 钊)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