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首批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2017-07-12 15:44: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刘长忠)首批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11日在北京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

当日中国烹饪协会发布的三项团体标准是:《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编写指南》《“百合花”餐饮业食品安全和营养管理体系要求》和《消毒餐饮配送箱(包)》。

这是中国烹饪协会自2016年获得自主制定餐饮业团体标准资质以来,首次发布相关标准。

中国烹饪协会会长姜俊贤在当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团体标准的诞生,是中国标准化体制改革的亮点和重要内容,其与生俱来的自愿性、对市场和创新需求的快速响应性等优势,造就了它独特的发展趋势。

他称,此次标准的发布标志着中国烹饪协会团体标准体系建设工作正式拉开序幕。下一步中国烹饪协会将通过规范化、专业化、流程化的工作方式,制定满足市场和创新需要的相关标准,增加标准的有效供给,助推建立“政府主导”制定标准与“市场自主”制定标准协同发展、协调配套的新型标准体系,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中国餐饮产业发展发挥布局性、引导性的作用。

与会企业代表表示,此次标准的发布适时且必要,期待标准在行业中尽快推广落地。

发布会上,中国烹饪协会向与会的餐饮企业代表赠送了标准文本。(完)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