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绍兴检验检疫局按“双随机一公开”要求开展目录外商品监督抽查工作

2017-07-12 11:1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绍兴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自2017年6月起对辖区内的目录外进出口商品开展监督抽查。目前,第一阶段抽样工作已全面展开。

根据浙江检验检疫局部署确定的抽样任务量,绍兴检验检疫局结合本地区商品进出口实际情况,经过市场调研和出口数据分析,将进口儿童牙刷、背提包、电饭锅、婴童服装及纺织用品、LED灯等进出口消费品作为本次监督抽查的重点,抽取了共40批进出口商品,检测项目重点有外观、标识、机械和电气安全、卫生要求、重金属等涉及安全卫生环保的项目。上述抽查数量、品种、检验项目和判定标准通过外网及时向社会公开。本次目录外进出口商品监督抽查工作为期4个月,包含抽样、检测、出具结果单、反馈汇总等四个环节。

此次目录外监督抽查,绍兴检验检疫局根据上级部门关于推广“双随机 一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制定了《绍兴检验检疫局推进随机抽查监管工作实施方案》,梳理并建立了随机抽样对象名录库和执法检查人员名录库,并以手工方式进行随机抽取。绍兴检验检疫局将按上级部署继续加大对进出口消费品的监管力度,切实维护我国出口商品的信誉、保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