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衢州辖区鲟鱼皮首次出口法国

2017-07-12 11:14: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近日,一批盐渍鲟鱼皮经衢州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法国,该批货物货值为2000欧元,是我国首批出口的非食用鱼皮。据了解,出口的鲟鱼皮将加工成皮革,最终被制作成精美皮包、皮鞋等皮制品。这也大大提高了鲟鱼皮的利用价值,提高了产品的附加值。

鲟鱼是浙江省衢州市特色产品,当地利用独特的冷水资源优势,发展鲟鱼养殖业,形成了以繁育、养殖、加工、出口、休闲为一体的鲟鱼产业发展新格局。鲟鱼素有“水中熊猫”和“水中活化石”之称,是一种食用药用价值极高的鱼类,鲟鱼卵加工成的鱼子酱具有“黑色黄金”之称,软骨具有防癌的功效,鱼油可治烫伤,鱼肝可治恶性疮疖。鲟鱼皮以往作为副产品加工成美食,食用量有限,产品附加值较低。衢州鲟龙水产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是浙江辖区(宁波除外)鲟鱼鱼子酱最大的出口企业,目前已在鱼子酱功能性食品及保健品开发、鲟鱼头软骨产品开发、鲟鱼内脏及鱼皮加工等方面获得了突破。2016年开始该企业研发鲟鱼皮新产品,与皮革生产企业合作生产处的鲟鱼皮包、皮鞋、皮带等高档消费品已投入市场。鲟鱼皮制品手感柔软、丰满,富有弹性,具有独特的的五行骨板以及满天星花纹,呈现出唯美的立体感,每件产品都是唯一的,备受人们的青睐,与鳄鱼皮媲美。

衢州检验检疫局了解到该企业计划出口皮革用鲟鱼生皮到欧盟后,精准帮扶,确保企业更快更好的出口:一是提前介入,及时将我国出口非食用动物产品生产加工企业注册登记要求和欧盟TRACES体系备案文件整理后发送给企业,积极帮助企业准备申请资料。二是优化注册登记办事流程,突破“最多跑一次”,实现“一次不用跑”。对企业的电子版申请资料进行预审合格后,组成考核小组实施现场考核,帮助企业尽快获得出口资质,为企业快速出口提供了便利。三是严格把关,促进出口。衢州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认真研读欧盟(EC)No 1069-2009和(EC)No 142-2011法规,指导企业按照欧盟要求进行生产加工,确认出口产品的检验检疫要求、货物标签及随附证书的格式和内容,确保产品顺利出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