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丽水“四个着力”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

2017-07-12 10:24: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官网获悉,今年以来,丽水市质监局紧紧围绕“助发展、保安全、促改革”主线,全面加强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取得了良好效果。

着力健全监管制度。全面建立检验检测机构半年自查、县级局日常巡查、市局监督抽查“三位一体”的监管机制。市县两级均制定了《年度合格评定监督检查计划方案》,明确县级局对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每年至少巡查1次,对机动车安检机构每季度巡查1次。市局对全市相关单位年度抽查比例不少于20%。

着力提升监管能力。积极组织基层监管人员参加省局组织的业务培训和学习交流,并于5月份举办了全市合格评定监管业务培训班,邀请省级专家对法律法规、检查实例和查处要点进行细致讲解,培训50多人次,切实提升基层合格评定监管人员业务能力。

着力强化日常监管。全面推动机构自查、县级巡查、市级抽查监管机制落地,切实强化日常监管。截至6月底,县级局对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巡查41家,巡查率达到53.9%,市局抽查检验机构11家,完成年度目标73.3%。着重对机动车安检机构的重点监管,市、县局联合交警支(大)队,对全市安检机构实施计划检查、飞行检查等方式,共检查机动车安检机构20家次。

着力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开展“6·9世界认可日活动”,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体,深入企业、居民社区、学校等场所向发放认证认可、合格评定知识宣传资料,向企业负责人员工、群众、学生宣传认证认可知识,普及认证认可法律法规,获社会各界好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