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食品药品安全宣传氛围浓

2017-07-11 16:49: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将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与自治区成立70周年大庆,迎接全盟“两个文明”建设现场会紧密结合,不断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模式,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升公众对食药安全工作的满意度。

一是创新模式,宣传全覆盖。以为人民食品安全担当的责任,广泛发动群众,以形成社会共治为抓手,坚持贴近群众生活实际、地方民族特色,制定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计划,大力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宣传工作。利用年内各宣传日活动,开展食品药品安全“五进”“12331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宣传”“食药安全科普宣传周” “食品安全宣传月”“安全生产月”等系列主题活动。以局机关为主导,各食药所、社区积极参与,辖区相关企业密切配合的宣传体系,联合各社区,借助各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构建整体合力。利用草原文体旅游节系列活动,结合“食药安全科普进牧区”“三下乡”等服务活动,以民俗文化、体育赛事等盛会搭建食药安全宣传平台,深入牧区、到群众身边,采取现场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材料等形式开展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二是拓展渠道,宣传聚人气。在开展食品安全“五进”活动中,将食品安全知识送到群众的手中,并推出“你点我检”食品快检活动,以期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和日常监管工作的指向性,发挥公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充分利用 “西乌旗食药工商质监局”微信公众号,推送消费警示、工作动态、检测信息;把信息公开摆在重要位置,通过宣传特别是预防式科普宣传,加大对相关法律条款的宣传力度,避免谣言滋生,增强公众的食品安全科学素养,提升公众辨别谣言的能力,降低食品安全谣言可能带来的影响。同时,扩大公益广告宣传覆盖面,引导辖区多家大型商场、餐饮单位利用其经营场媒体,滚动播放公益广告。

三是细致谋划,宣传接地气。更加注重群众需求,统一印制3万册《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内蒙古自治区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和食品摊贩管理条例》一法一条例,《锡盟食品药品安全举报奖励办法》《食品药品投诉举报管理办法》、食品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科普知识,针对社区、学校、企业、牧区等不同受众,制作不同角度、不同内容的宣传折页,结合开学季、多彩草原盛会、社区共筑共建、各类培训班活动,充分利用广场宣传、现场讲解等传统宣传模式,广泛宣传食品药品安全,吸引群众关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