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质量管理>>

广安市举办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

2017-07-09 09:46:5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从四川省质监局官网获悉,近日,为不断推进质量强省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全省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广安市举办了质量强市战略研修班。研修班共分2期举办,第1期自6月4日至10日,第2期自6月11日至17日。

此次培训,由广安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并由市长亲自带队参加,市委组织部将本次培训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协同创新培训项目列入2017年全市重点培训计划,以大力提升全市各级干部的质量意识、质量决策主动性和质量工作能力。

参训学员共160人,涵盖广安市委市政府领导、各区市县(园区)党委政府领导、市、县质量相关部门、承担质量主体责任的全市相关重点企业,培训学员层次高,培训规模大。培训课程紧紧围绕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内容涉及质量型增长、质量强市战略实施、日本和德国质量文化、质量管理、品牌建设等各个方面,内容十分全面,也较为系统。在课程安排方面,既有理论基础、宏观分析、实际调查数据和网络大数据研判,又有针对性实践指导,既涉及具体业务知识,也涉及提高干部综合素质。

培训取得了丰硕成果,提高了质量建设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全市上下的质量发展观念,促进各级干部深刻认识到抓好质量建设是提高经济发展水平、增强竞争力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可持续发展的现实需求,为推动质量强市战略工作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厘清了质量前进方向思路,通过培训,全体各级领导、质量工作者、企业家对走质量发展道路形成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坚持质量强市战略。坚定了质量效益发展道路信心。全体参训人员通过这些理论的学习,进一步坚定了质量发展的道路信心。提升了质量履职能力水平。本次培训,全体参训学员各方面能力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强化了质量工作责任担当。进一步确立质量在城市发展中的战略地位,明确了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标准化和品牌战略,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质量安全为基石,以健全机制为保障,以产品、工程、服务、环境和经济运行质量建设为重点等各项工作任务。锤炼了质量干部队伍精神作风。通过承办本次培训,广安市强市办工作人员锤炼了大型活动的组织能力,提高了政治思想素质,增强了大局服务意识,锻炼了组织协调能力、宏观思维能力、处理复杂问题能力。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