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食品安全>>

安徽省休宁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宣传有实招

2017-07-05 17:28: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安徽省休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进一步提升全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实施水平,注重多形式、多方法、多渠道,立体推进的宣传态势,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关心、参与、支持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社会知晓度和满意度。

制定工作方案。制定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宣传工作方案和宣传月方案,明确领导组织、落实到人,细化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宣传目标与任务、工作步骤、宣传方式等。

推进政策“七进”。大力推进食品安全民生工程“进机关,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单位,进企业,进工地”,把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相关政策的宣传融入上山下乡、日常宣讲中,形成食品安全民生工程面对面,打通“最后一公里”。

组织媒体报道。充分利用电视台媒体开辟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专题栏目,重点宣传食品安全民生工程的政策解读;采访基层干部、群众,了解他们对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内容、工作进展、取得成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形成立体宣传态势,发挥规模宣传效应,切实打造“群众话民生”的和谐氛围。

创新宣传方式。利用“互联网+”优势资源,以报纸、网络等媒介,结合挂横幅、LED显示屏、发放材料等传统模式,进行全方位、多角度宣传。今年,该局专门设计印刷食品安全知识手册4000本,其中城乡版、中小学版各2000本,简单易懂的文字搭配诙谐幽默的插图,让受益对象更容易、更感兴趣理解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制作民生工程卡3000份发放到21个乡镇、四个社区和153个行政村食品安全“四员”手中,延伸宣传触角;发放6000份政策宣传材料、2000份告群众一封信,确保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深入人心。同时还积极做好信息搜集、整理、撰写、报送工作,及时总结推广食品安全民生工程建设、后续管养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推动政策全面贯彻落实。

现场效果展示。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周启动仪式等大型活动契机,走进群众,向群众展示食品安全民生工程检测效果。除了介绍食品安全民生工程中使用的设备、仪器、试剂及配套耗材等作用外,还随机采用群众提供的样品,进行群众关心的项目检测,让老百姓零距离接触惠民、利民、为民的食品安全民生工程。

(刘辉)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