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检验检疫局服务出口稀土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

2017-07-03 21:1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自包头市稀土质量安全示范区2015年创建以来,包头检验检疫局主动作为,积极助推示范区建设各项工作,目前示范区建设正继续朝着科学管理、产业升级和一流质量方向努力前行。

依托示范区优势,提升产品质量。目前,示范区内陆续建立了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检测中心、出口产品检验中心以及20多家自治区级稀土企业研发中心;另一方面,示范区制定了《示范区质量安全检查、纠正和预防制度》、《示范区联合执法制度》等工作制度,确保了示范区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优化监管方式,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一方面包头检验检疫局对出口稀土企业实施分类管理,并在分类管理中引入风险分析、诚信评估等先进理念,对企业采取差异化监管方式,鼓励诚信守法名优企业扩大出口。另一方面所有入区企业签署了质量诚信承诺书,对企业的不诚信行为实行“零容忍”。通过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作用和示范区制度的约束作用,引导示范区内企业逐渐形成行业自律,从而构建了政府部门监督、行业组织引领、重点企业示范、区内共同遵守的良好诚信自律体系。

检地合作,全面建立政策扶持。充分依靠各级地方政府,对示范企业扶优扶强。包头市相继出台了《关于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发展八条政策措施》、《关于进一步加快稀土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鼓励和促进稀土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实验室通过CNAS认证提升企业自检自控能力,去年包头检验检疫局成功帮扶一家入区企业申请实验室CNAS认可。今年包头检验检疫局多次召集相关企业进行技术性贸易措施培训,与企业共同应对贸易摩擦,有效促进示范区优势产品扩大出口。

下一步,包头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深化示范区创建工作,密切与地方政府的协调配合,深化质量共治格局,将检验检疫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检疫检测、国外信息、相关标准、风险信息收集等方面的优势体现在服务监管出口示范区的常态化中,努力推动出口稀土(新材料)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转型升级再深化。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