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开展星期三食品药品安全统一执法行动

2017-07-02 11:17: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7年6月28日,深圳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坪山局领导带队开展星期三食品药品安全统一执法行动。坪山新区政协委员杨兆国、区电视台,坪山局食品科和监督管理科相关人员参加了行动。

行动前,检查组根据坪山“农家乐”区域特色,选取坪山区石井办事处金龟社区作为此次检查场所。由政协委员现场随机选定处于正常经营状态的龙鳞农家菜馆、润兴农庄等2家“农家乐”作为被检查对象。随后执法人员迅速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从许可经营情况、从业人员健康情况、进货查验制度、后厨卫生管理、台账记录的落实情况、食品加工经营场所的卫生状况、餐具消毒保洁情况、原料采购以及有关食品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量化检查。检查结果显示,2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良好,经现场量化评级,结果为2家均维持B级。针对检查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如从业人员岗位培训不足、冷藏柜储物盒未标识、餐具和原料索证索票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依法出具法律文书,责令当事人限期改正,并将持续跟进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政协委员杨兆国对突击检查的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总体情况表示满意。他表示金龟社区山清水秀,是坪山的一个名片,建议我局督促企业加强自律,履行经营主体责任,努力提升管理水平,切实提升“农家乐”食品安全水平。

行动结束后,林培庆副局长要求,监管执法人员要加强区委区政府有关政策精神宣传,加强涉及基本农田、水源保护等涉及特定区域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管执法力度;针对政协委员提出的建议和检查行动发现的问题,逐一抓好后续处理和整改;对于危害食品安全的因素,要加大监管执法办案力度,切实发挥全市星期三食品药品安全统一行动日行动的作用,督促“农家乐”经营者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