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质监局获首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资格

2017-06-28 16:47: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包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不抓党建就是失职”的意识,将标准化理念和方法引入党建工作,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标准化模式,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向“要求高标化、引领作用长效化”方向发展,以党建促能力提升、队伍建设和业务发展,为打造“沿边强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6月8日,国家标准委印发《国家标准委办公室关于下达第一批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名单的通知》(标委办党委〔2017〕90号),确定了包头市质监局作为首批40家党建标准化试点单位之一。

  党建标准化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建工作的重大创新,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有着重要的作用和意义。2016年初,国家标准委党组决定秉承标准化协调、规范、高效的原理,发挥标准化简便易行、可持续改进的优势,利用其可复制、可推广的特性,结合机关党建实际,组织编制了《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标准体系》。2017年3月29日,国家标准委在四川省自贡市召开了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宣贯推进会,会议决定开展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试点工作,试点单位主要面向基层,覆盖机关(事业)单位、农村、街道社区、学校系统、国有企业、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等不同领域的党组织。

  按照国家标准委的要求,包头市质监局从4月份开始筹备党建标准化试点申报工作,成立了由党组书记、局长为总负责人,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包头市质监局党建标准化项目专项工作组,与北京航协认证中心有限责任公司签订了技术服务协议,确定了任务流程表。4月至6月期间,共收集整理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委、市政府,包头市质监局党建方面的文件、制度、规定83份,经与航协认证中心共同研究拟定出包头市质监局构建党建标准体系的48项标准目录。6月6日,向国家标准委提交了《部分基层党组织党建标准化试点工作备案认定书》,正式启动试点工作。

  包头市质监局将严格落实党中央战略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提高基层党组织党建科学化水平,努力完成党建标准化试点工作任务,为不同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党建标准体系,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内蒙古自治区成立7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