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标准天地>>

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在青岛顺利召开

2017-06-28 15:08: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记者 朱文达)2017年6月28日,由中国船舶信息中心主办的“青岛国际标准化论坛之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标准化专题论坛”在青岛市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郭晨光、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调研员陈颖涛出席论坛并致辞,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及行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得到了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的大力支持。

本次论坛围绕“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和“区域海事工业发展和标准化需求”两大主题,邀请国际海事组织海上安全委员会(IMO/MSC)技术主管宋冰冰先生、国际标准化组织船舶与海洋技术委员会(ISO/TC8)主席李彦庆先生、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高级专务王俊利先生、英国克拉克松研究公司执行董事Stephen Gordon先生、DNV-GL中国审图中心安全和系统部门经理Kock Fabian博士、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总经理赵志坚先生、青岛双瑞海洋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付洪田先生、日本邮船公司高级经理Hideyuki Ando博士、韩国船用设备研究所高级研究员Ji-Hyoub Cha博士、马来西亚船舶工业协会名誉秘书长Nazery Khalid先生、印尼造船和海洋工程协会Tjahjono Roesdianto先生就船舶海洋产业发展形势、技术趋势预见、区域性海事工业发展和标准化需求进行交流,探讨标准化如何助力船舶海洋产业发展,以标准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海事工业间的互联互通。

本次论坛以“标准化服务产业”发展为理念,以船舶海洋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务实辨析标准化的方向和重点,是一次在“标准化+”的战略指引下将产业发展和标准化工作深度融合的创新和探索。经过研讨,进一步理清了船舶海洋产业的发展方向和标准需求,也为标准在联通“一带一路”国家海事工业中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

论坛紧密呼应青岛市“标准化+”“海洋+”“国际化+”的发展战略,将为青岛市船舶海洋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动力。

链接:中国船舶信息中心是我国船舶海洋领域开展战略研究和产业分析的权威研究机构,是我国船舶行业开展国际技术经济交流和标准化工作的重要窗口。自2007年起承担ISO/TC8秘书处,长期致力于搭建国际平台,推动船舶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责任编辑:语安)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