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满洲里检验检疫局扎实做好质量统计分析工作

2017-06-26 23:02: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从内蒙古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官网获悉,今年5月,满洲里检验检疫局荣获全国质检系统质量统计分析工作典型单位。

质量统计分析工作是检验检疫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是通过统计分析业务数据,进一步加强质量宏观管理,推动检验检疫科学发展,支持政府决策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满洲里检验检疫局高度重视该项工作,以实际业务发展变化为主导,调整完善统计工作重心,不断提升统计分析工作质量。

推动体系化建设,建立覆盖全局的统计工作网络。该局以科学、实用为核心,建立了以专职统计部门为主导,全局业务部门全参与的统计工作网络,拥有了一支以专职统计人员为主,兼职统计人员为辅的统计工作队伍,从而实现全局统计分析工作体系化,以点带面,全面覆盖全局各个业务处室相关检验检疫业务,使统计工作扎根基层,有效开展。

优化细化统计工作模式,提高全局统计工作水平。为了让统计分析工作与检验检疫实际业务紧密结合,及时获取业务变化情况,调整统计工作需求,该局对统计分析工作进行了针对性调整,将统计、填报等工作细化下放,形成了一线直接统计,二线综合分析的多层工作模式,在提高了统计数据及时性的同时,彻底解决了统计工作与实际业务脱节现象,促进了各个业务部门统计工作建设,进一步提高了全局统计工作水平。

加强学习,落实制度,持续提升统计分析工作质量。该局为持续提升自身统计工作质量,定期开展统计业务培训,提高全局工作人员统计分析业务水平。同时,满洲里局贯彻落实质量统计分析工作相关法规制度,对统计工作严格要求,采取了报表二次审核、统计数据定期核查、对外发布数据领导复核制度等多项措施,进一步确保统计分析数据的真实、准确、全面。同时,满洲里局积极开展统计分析研究,完善统计制度,改进统计方法,健全统计工作体系,使全局质量统计分析工作更科学、更有效,进一步提高统计工作质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