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海沧远海码头国际航线调整首航“一带一路”沿线五国

2017-06-24 08: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6月12日,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海沧自贸园区远海码头国际航线从7月起将全部运行新航线,新航线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增加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航线,波兰、阿联酋、沙特阿拉伯、约旦、黎巴嫩五国港口均系首航。

  据海沧局工作人员介绍,远海码头航线调整后,到达或途经“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航线达到五条,较调整前的四条增长25%;到达或途经的国家有十个,分别为新加坡、波兰、阿联酋、马来西亚、沙特阿拉伯、约旦、印度、以色列、塞浦路斯、黎巴嫩,较调整前的七个国家增长43%。调整后,到达或途经“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航线是六条,较调整前持平;到达或途经的国家有十个,较调整前的八个增长25%。

  据了解,随着国际干线集装箱船舶大型化的不断升级,各船运公司积极拓展联盟运输,中远海运集运、达飞轮船、长荣海运、东方海外成立“海洋联盟”,对远海码头的航线优化组合,以实现资源优化共享、降低单船运输成本,达到降能耗、提升效益目的。

  据相关人士介绍,远海码头航线的调整将提升厦门自贸片区的国际贸易货物运输量,增强厦门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的核心港地位。(余传俊)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