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中哈伙伴关系持续升级 中亚(厦门)班列发货量增长3倍

2017-06-24 08:1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中哈建交25周年之际,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后首次出访,重回丝绸之路经济带首倡之地——哈萨克斯坦,促进中国同欧亚国家关系发展,深化各领域互利合作。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两国已成为互信共赢、安危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哈萨克斯坦是中国在中亚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在欧亚地区第一大对外投资对象国,同时也是中方共建“一带一路”、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经贸、能源等传统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创新、科技、跨境物流等合作蓬勃兴起,人文交流日趋活跃,传统友谊愈发深厚。哈萨克斯坦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从中国向西延伸的首站,地处“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带一路”六条经济走廊中的两条途径哈萨克斯坦。近年来,多条从中国通往中亚或经中亚国家通往欧洲的班列陆续开通。

  厦门自贸片区作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自中亚(厦门)班列开通以来,投资环境、物流与港口中转服务有了质的飞跃。1-5月份,中亚(厦门)班列共发货1160标箱,货值2641.19万美元,货物重量达1.72万吨,其中发货量同比增长3倍。主要货物贸易包括机电设备、建筑材料、服装鞋帽、日常用品、食品饮料等。随着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持续升级,中哈两国间的货物运输量以及中国货物过境哈萨克斯坦运往欧洲的运输量将大幅增长。

  随着中哈有关部门签署了旨在深化“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海关合作协议,中哈质量监督检验检疫局签署了检验检疫合作协议,以及《关于加强标准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倡议》。这些成果文件将大大提升两国的互信水平,进一步减少国际贸易壁垒。(吴连眉 吴芳莉)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