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检验检疫提醒:进口糖果虽甜美,选购也需擦亮眼

2017-06-24 08:16: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六一” 国际儿童节再次降临,超市里琳琅满目、颜色鲜艳的糖果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眼球。越来越多的进口糖果因其丰富多样的口味在市面上走红,受到了消费者的追捧和喜爱。

  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海沧自贸园区1-5月共进口糖果、巧克力类食品199.2吨、货值54.4万美元,同比增长4.2%和49.0%,涉及来自马来西亚、法国、智利等多个国家的各种口味的糖果。现今市面上的糖果主要有六大种类糖果,分别是硬糖、酥糖、凝胶糖(即软糖)、焦香型糖果(如太妃糖)、胶基糖果(如口香糖、泡泡糖等)以及充气糖果(如棉花糖、牛轧糖等)。

  如何在品牌种类众多的产品中为小朋友选购到安全、可靠的进口糖果,有以下几个小窍门:

  1.看包装,识标签:品质优良的糖果,包装严实紧密,防潮性好。进口糖果的产品上必须贴有中文标签,标签上必须含有食品名称、配料表、净含量和规格、生产日期、保质期、贮存条件、原产国、在中国依法登记注册的代理商、进口商或经销商的名称、地址和联系方式以及营养成分表。尤其提醒小朋友,千万不能被包装纸的外表或所配赠的玩具所迷惑,若存在字迹模糊不清,标注内容不全,未标注生产日期的产品,不宜选购。

  2.查外观,闻气味:品质优良的糖果色泽鲜明均匀,光洁平整,无粘结,无杂质。每个种类的糖果有自己独有的特性和气味,硬糖坚硬而有脆性;酥糖酥脆而香味浓郁;凝胶糖柔软而有弹性,焦香型糖果柔软而有嚼劲。如果发现有颜色特别显眼、气味怪异或者发砂的情况,不宜选购。

  3.掂重量,品滋味:正规厂家生产的糖果,其规格和重量较为一致,大小均匀。同时糖果滋味口感细腻,甜味适中,无其他异味。若发现有焦苦味或不良滋味,不宜选购。

  随着进口食品消费量的增长,购买进口糖果的消费者也越来越多,检验检疫提醒进口糖果虽然款式多,味道鲜美,但要注意应从正规渠道进行购买,仔细查看中文标签,同时提醒广大家长,对于两岁以下的儿童,不建议食用凝胶糖和硬糖,因其容易卡在咽喉或气管造成窒息,给其带来致命危险。同时糖果热量高,不宜过量食用,易造成肥胖、蛀牙等问题。所以,糖果虽甜美,不可多食!(张毓琛)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